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可以詳細了解基諾族了,導遊介紹基諾族是被我國最後認同的一個少數民族,它是直接從原始社會進入社會主義社會的民族。“基諾”在漢字里的意思是“舅舅孩子”。 基諾族很崇拜舅舅,就連結婚大事也是由舅舅來主持。基諾族的吉祥物是大鼓,昨晚我所學的大鼓舞就是基諾族創編的。我們看了基諾族特地為我們表演的大鼓舞、上刀山、噴火、成人儀式等。還吃到了原生態的紅薯、玉米和味道特別香、特別美的烤豬肉。 

  &

  &

  & 

  中午,我最感興趣的大象表演開始了,大象有的會走獨木橋表示歡迎,有的會搖頭擺尾表演時尚舞蹈,還有的會拱手向你拜年……咦?我發現這些大象的目光很木訥、很獃滯。我突然覺得被人們所訓化的大象好可憐,失去了自由、沒有了野性,只會聽命令做動作,每天重複很多次。大象的表演結束了,人們個個意猶未盡,而我卻無精打采,一點開心不起來,我多麼希望在地球上沒有被馴化、被人們捕殺的動物啊! 

  &

  &

  & 

  西雙版納最有名的地方是哪?猜對了,就是野象谷,野象谷不僅是我們今天下午的目的地,也是我這次版納之旅的最後一站。到了野象谷我們坐上了纜車,感受到了原始森林前所未有的巨大,濃密的森林、林間的小溪、不知名的野花盡收眼底,我默默地在心裡呼喚着:“野象啊!野象,你在哪裡?快出來吧。”在野象谷里,我看到了一座座搭建在樹上的房子,“這是幹什麼的呀?”原來是為了觀察野象出沒而搭建的,叫做“樹上旅館”。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多麼希望自己是觀察野象中的一員啊!那樣我就可以和野象親密接觸了。“啊!那個好象是……是野象的腳印啊!”不知是誰喊了一聲,遊客們都跑了過去,一個、一個、大大的、圓圓的,哇!我好高興,因為導遊說:“這就是野象的腳印了,野象一般在凌晨四點左右才出現。”哇,時間過得真快,野象谷就這樣遊覽結束了,雖然在野象谷沒有能看到野象,但是我一點兒也不感覺遺憾,因為我看到了野象的腳印啊! 

  美麗的西雙版納,我愛你!你好似一幅美麗的動態油畫,永遠是我心中的天堂,如果有機會,我還會再次來這裡。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