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二)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陣雨轉晴 

  今天是我版納之行中最開心的一天。早晨,我們跟隨着導遊去傣家竹樓坐客,熱情好客的傣族姑娘小玉帶着我們參觀了她的家,在進村寨的小徑兩旁種着椰子樹,獨有一番南國風韻,我忍不住要求媽媽給我在椰樹小徑上留影做紀念。到了小玉搔哆哩(傣族指年輕美麗的女子)的家門口時,我發現竹樓並不是用竹子搭建的,而是用木頭建成,由於建蓋在竹林之中,所以稱為傣家竹樓,竹樓有兩層,第一層是用來堆放雜物和養牲畜的,不住人,第二層是客廳、卧室、廚房和陽台。傣家竹樓耐熱、防震、防潮濕、還防洪水呢,冬暖夏涼,是很適合人們居住的,我頓時喜歡上了傣家竹樓。小玉搔哆哩說傣族有一種說法,誰家搭建房子的柱子又多又粗,誰家就很富裕。我發現小玉家的柱子都是方形的,很奇怪,於是我請教了小玉搔哆哩,她說,傣族原來是住在原始森林裡的,森林裡蛇多,為了防止蛇的襲擊,柱子做成方形的,蛇就爬不上去了。小玉搔哆哩還介紹說,在傣族有個風俗,一家之主不是貓哆哩(指年輕帥氣的小夥子),而是搔哆哩。在傣家,如果生了男孩一家人都不太高興,因為男孩長大了是要嫁到女方家的,被認為是一個“賠錢貨”,如果生了女孩,家裡就大擺宴席慶賀,因為女孩長大后,娶貓哆哩進家,還可以帶來一筆豐厚的嫁妝。 

  &

  &

  & 

  下午,我們去了原始森林,那裡好美、好綠、好爽哦!美是因為金燦燦的太陽射進茂密的森林裡,一切都顯得那麼華麗;綠是因為在原始森林裡每棵樹都是充滿生機的,每一片綠葉都像是一隻小精靈,快活而開心;爽是因為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看着潺潺流淌的溪流,聽着小鳥放聲歌唱,彷彿走進了一幅世界上最美的油畫之中,盡情享受着大自然的一切。踏着用竹條搭建起的林間小道,聽着導遊繪聲繪色的講解,我們穿越在原始森林中。在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千年古樹旁,留下了我和家人許多快樂的瞬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絞剎樹,它是兩棵不同的樹組成的,裡面的樹本來很高很大,但是只要從外部長出一棵大葉榕,把裡面的樹包裹起來后,吸取了裡面樹的營養,裡面的樹就會慢慢地死去,取而代之的就是大葉榕了。今天唯一遺憾的是由於陣雨的影響,我們沒能看到孔雀放飛的精彩表演。 

  &

  &

  & 

  今天晚上,我們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晚會——篝火晚會。篝火晚會的現場是在瀾滄江邊的曼聽公園,當我們趕到曼聽公園門口時,那裡早已是人山人海,公園前面的空地上人滿為患、摩肩接踵。好不容易等到可以進公園了“哎呀!我的帽子”、“我的鞋子掉了”……幸運的是我們排在前面,要不然擠掉了東西還不知道呢!進了公園后,我直奔進餐點,去吃那香飄飄的傣味咯!哇,好好吃的傣味,以酸、辣為主的傣味一直是我的最愛,清香的香茅草烤魚、糯滋滋的菠蘿飯、酸辣可口的米干、還有醇香的米酒……那真是一種人間美味的高級享受啊!吃好東西后,該去看舞會了,金孔雀和銀孔雀在台上翩翩起舞;越南、泰國、柬埔寨等異國舞蹈贏得了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主持人幽默風趣的語言逗得大家開懷大笑……時間過得很快,“放河燈啦!放河燈啦!”觀眾們你推着我,我擠着你地去領河燈,在夜幕中,每個人手中都舉着一盞閃耀着美麗火花的河燈,大家依次來到瀾滄江邊,將手中的燈放到水中,讓燈帶着自己的夢想和願望順着江水漸漸飄遠,此時,相機幫我留下了幸福的時光。 

  放完河燈,我們就去狂歡了,來到廣場上,只見一堆高高的篝火雄雄燃起,圍成了三、四圈的人們快活而開心,動聽的音樂明朗而歡快。隨着節奏,主持人教大家跳起了基諾族的大鼓舞,簡單易學的舞步使人們沉浸在歡樂之中,狂歡結束之時已是晚上八點多,回到賓館后,我便倒頭大睡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