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爺爺奶奶比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爺爺奶奶比童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六十年風雨歷程改變了中國人民貧困。窮苦的面貌。如今,所有的一切都煥然一新了。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的大中國。回憶六十年艱辛旅程,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正大踏步地走在奔小康的道路上。今天,讓我們去和爺爺奶奶的童年比一比。聽一聽爺爺奶奶的童年,聽一聽巨龍飛騰的聲音吧!

  爺爺說:“再他們那個年代,男孩子到了七八歲就要幫父母幹活了。”那時侯,爺爺起着蒙蒙黑天,戴着草帽,拿一杯水,背着一個比他還要大的鋤頭,下地幹活了。爺爺吃力地耙着那唯一一塊貧瘠的土地。火辣辣的太陽升起來了,爺爺已經累的滿頭大汗了。他幹了好久好久。累了,渴了,便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喝一口水。當爺爺四處張望,尋找水杯時,水已經不見了——全部倒在了水裡。爺爺找到的只有一個裝滿黃色污水的杯子。看見此情景的爺爺咽了咽口水,說:“就當是給菜苗施肥吧!”說完,爺爺又繼續埋頭工作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轉眼間到了中午。熱浪滾滾,炎炎烈日照在爺爺的,濕淋淋的臉上閃閃發光。汗水一把又一把地流下來,濕透了襯衣,襯衣里都能擠出汗來。聽到這兒,我不禁慚愧地低下頭——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沒有幫助爸爸媽媽做過任何一件事,從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爺爺這麼小就要幫父母幹活,什麼事都自力更生。而我呢?爸爸媽媽從小慣着我,疼着我。放在手中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有一次,媽媽在廚房一邊用心炒菜,一邊大聲呼喚道:“文文,媽媽炒菜沒醬油了,下樓去買一瓶吧!”我一聽,嘟着小嘴,皺着眉頭,嬌滴滴地說:“不嘛不嘛!我要看電視,你就不能自己去嗎?”“你這小懶豬,幫媽媽一個忙也不可以。”我不屑地顧着自己看電視,絲毫沒有去理會媽媽。現在想來,自己也有不對。父母養我這麼大,幫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應該的,不能推辭。

  爺爺奶奶小時侯家裡很窮。他們的爸爸媽媽日出而作,日落難息。與黑夜同出共行。一年到頭也賺不了多少錢。賺來的錢,給家人勉強填飽肚子后,就沒錢再給爺爺奶奶買件好衣服了。聽奶奶說,她們穿的衣服,不是用麻布縫起來的,就是用布票換來的布做成的。那種布比起麻布總好一些,但比起現在的布,質量可差的遠了。硬邦邦的,穿在身上極為難受。而現在,柔軟,舒適的衣服穿在身上溫暖而又舒服,暖洋洋的。比起從前那粗糙的衣服,這種布料可是十分珍貴的。可是奶奶她們忍受了一輩子,直到如今,她們也都保持着自己那特有的“風格”。

  如今,時代在進步,科學便發達。時代的進步,歷史的改變,猶如一條奔騰不息的黃河,再奔跑,在前進!

   餘杭鎮第二小學教育集團總校區六年級 梅佳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爺爺奶奶比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爺爺奶奶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