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蒼勁的翠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勁的翠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蒼勁的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蒼勁的翠竹 

  青島市嘉峪關小學六年級 孫智凝 

  竹是與梅和松共稱為“歲寒三友”的植物。著名畫家鄭板橋對它的喜愛猶如對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竹也是我最喜歡的植物。 

  竹筍可以說是竹的種子,一個瓣一個瓣卷下來,好像一個大大的螺絲釘,屹立在土壤里。 

  等竹筍成了竹,也是它生命力全部顯現的時刻,任何東西都不足以阻擋它的生命力。竹的葉子是尖而又長的。但是它的枝葉讓觀者覺得很小,但它的枝葉展示着一種端莊秀麗的紳士風度。翠竹的干較粗,而且它的干可以分成好多份,從下往上每一段桿節都比下一段長。這也是竹的最大特點。 

  竹的生長不是獨自一棵在生長,而是成片的群生,每一棵度不可能有自己一個特立獨行的。竹林則看起來是高標挺立,挺拔蒼勁的。竹子絕無風吹雨打之態,也表現出翠竹“任風雨來襲,我自巋然不動”的剛正氣概。 

  我最喜愛的是冬天的翠竹。冬天到了,除“歲寒三友”以外的植物都悄無聲息的把自己一年的“生命”結束了。竹子卻仍然在這片土地上生長,雪花飄落下來,翠竹也不會低頭,它的精神也打動了我。每當我走進濃蔭蔽日、幽深的竹林,搖曳着碧綠的枝葉,在和着那鳥兒悠揚的歌曲,我的心頓時沒有了一切雜念。 

  我不愛嬌氣又高貴的蘭花,也不喜歡有着濃香的梅花,我只愛在這片土地上挺拔蒼勁的翠竹。只有它才能用自己的生命力顯示出蒼勁的真正涵義。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蒼勁的翠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勁的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