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翠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翠竹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場春雨過後,像一群調皮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從土裡探出了頭 到了秋高氣爽的秋天,竹子換葉了。黃葉紛紛落下,秋風吹來,那竹葉漫天飛舞,漫山遍野都是綠的海洋,很是壯觀。暑去寒來,萬木凋零,它卻蔭蔥蔥,蒼翠欲滴,笑迎嚴寒風雪。這不僅因為他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用處,更重要的是我欽佩他的風格。你瞧,竹子生在山岩,亂石叢中,不但經受了炎炎烈日的酷曬,還要忍受暴風的折磨。但竹子始終生機勃勃,一片翠綠,這不禁使我想起鄭板橋的詠竹詩: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而東西南北風。 

  這裡一株株翠竹高聳挺拔,頂天立地,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它都四季常青,象徵著山區人民正直,質樸的品格和積極向上,艱苦奮鬥的精神。 

  家鄉的翠竹,你永遠是那麼挺拔、堅韌,讓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翠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