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開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的雨剛停,我們還沉浸在踏青的歡愉中,夏卻不知何時到來了。池塘里的睡蓮正熱鬧地開着,彷彿在吹奏着一曲昂揚的生命之歌。放學歸來的小子們,也都在小區的活動場所里舞動着籃球,歡樂地叫喊着。每逢這時,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事。 

  那是一個初夏的傍晚,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大地。我吃過晚飯,拿着籃球,踏着晚霞的餘暉,來到了我常去玩耍的景鴻花園的活動場所。那裡的小夥伴真多,他們正在追逐着一隻籃球呢!我毫不猶豫地把籃球放在了草坪旁邊的灌木叢里,就迫不及待地加入了他們的比賽行列。你看我們打得多開心呀:小明一個突破上籃,小剛一個後仰投跳……真是玩得不亦樂乎。 

  無意間抬頭瞥見夜空的一輪明月,才發現天色早已暗了下來。只有月光靜靜地傾灑在大地上,似乎在催促我:“時間不早了,該回家了!要不爸爸媽媽該着急了!”於是我和小夥伴們打了聲招呼,就來到剛才的灌木叢旁取籃球。我彎下腰,尋找籃球的身影。“咦,球呢?怎麼不翼而飛了?難不成籃球突然自己長腳逃跑了?”我尋思着,開始在灌木叢里四處搜尋。然而,我搜遍了灌木叢的每一個角落,依然不見籃球的蹤影。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怎麼辦,籃球一定是被別人拿走了。就這樣回家,爸媽一定會批評我的,說不定還免不了吃一盤‘竹筍炒肉絲’?”正在我發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我的好朋友管帥文來到我身邊,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當知道我的籃球被丟時,他笑了笑,說:“這好辦,回家就說在和夥伴們一起玩時,籃球被打爆了!”說完,他狡黠地咧了咧嘴。我想了想,無可奈何地點了點頭。 

  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媽媽見我手上沒有拿着我心愛的籃球,就奇怪地問:“球呢?”這一問猶如晴天霹靂。雖然心中彷彿有一隻小鹿在噗通噗通直跳,但我還是若無其事地說:“籃球被一個小夥伴不小心打爆了。”那聲音低得只有我自己聽見。“真的嗎?籃球會被打爆?”媽媽原本燦爛的臉上露出了狐疑地神色,“那你帶我去看看被打爆的籃球的皮!”我愣住了,獃獃地站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媽媽什麼也沒有說,只是靜靜地看着我,那明亮的眸子似乎在等待我應該告訴她什麼。我羞慚地避開了媽媽的目光,低下了頭,心中卻翻起了滔天巨浪:“我應該告訴媽媽事情的真相嗎?說?不說?”兩個聲音相互攻擊着我,打得我遍體鱗傷。“孩子,球沒有了是小事,可誠實沒有了,那可就丟了做人的根本呀!”媽媽洪鐘一般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 

  “媽媽,我……我錯了!”我勇敢地抬起頭,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媽媽慈祥地看着我,笑了,那笑依然還是那麼燦爛。我也笑了,心中卻在暗暗地說:“明天,我要把媽媽的話告訴我的朋友,告訴天下所有的孩子。”“但願那個‘拿’我籃球的人也能聽到我的聲音!”我默默地祈禱。 

  又是一個睡蓮花開的季節,我看着小區活動場所那歡樂的身影,似乎聽到了睡蓮花開的聲音。 

  指導老師:張乃美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