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逢新春佳節,家家戶戶都喜歡栽幾盆水仙花,作為“歲朝清供”的年花。水仙花在歲暮天寒,百花凋落的時候開花,因此被清康熙譽為凌波第一花。它只須清水一盆,白石數粒,簡單清楚,一塵不染地在枝頭吐翠含芳。水仙花凝姿約素,秀麗喜人,冰肌玉質,挺粹含娟,向人們祝賀新春如意,福壽吉祥。

  中國水仙花屬石蔥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生得頗象洋蔥、大蒜,故六朝時稱“雅蒜”,宋代稱“天蔥”。之後,人們還給它取了不少巧妙的名字:如金盞、銀台、麗蘭、雅容、玉清等等。關於水仙花優美動人的民間故事與傳說數不勝數,下面就有這樣一個傳說??

  據說,在明代景泰年間,它們的祖先張光惠在京都做學官,一年冬天請假回鄉,船過江西吉水,發現近岸水上,有葉色翠綠,花朵黃白、清香撲鼻的野花,於是便叫蔡板拾回育成水仙花而流傳至今。

  水仙花的姿容是那樣小巧秀麗,它那修長的葉子,嬌嫩嫩,濕潤潤,綠盈盈的它的花瓣包攏,配合得恰到好處。水仙花開花的時候,我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心裡充滿了喜悅,那是因為它在逆境中的奮鬥終於有了結果,它的那股幽香是勝利的伴奏曲,令人欣慰,讓人舒心。

  當水仙花要凋落時,我的心又不禁若有所思,心中有一股難言的淡淡哀傷,水仙花辛辛苦苦從逆境長成花蕾,燦然開放,可轉眼又凋謝了。轉念一想花開花落,這一次的花落,正是為了下次更燦爛的開放養精蓄銳。

  水仙花,它沒有玫瑰的驕艷,也沒有牡丹的高貴,更沒有蘭花的隱逸,但是它卻以它獨特的魅力深受人們喜愛水仙花,它生長在冬季,傲立在水石之中,不管天寒地凍,也不管冰天雪地,它依然艷麗芳香,楚楚動人。它不與百花爭艷,而只送給人們縷縷清香,顯得更加挺拔。它的淡淡幽香像涓涓細流輕輕駐入我的心田。我愛水仙花,不僅因它的體態香氣,更因為它生活在清水中,自力更生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