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甜甜的,酸酸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的,酸酸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在準備晚上的年夜飯一家人坐在一起,熱熱鬧鬧的吃頓團圓飯。下午,我和媽媽頂着風霜,到超市選購年夜飯所需要的菜、魚和肉。 

  買完東西,回到家中,媽媽一聲不吭的走進廚房。放好一盆水,開始洗菜。天寒地凍,一到冬天,我連水都不敢碰,更何況今年的冬天又那麼冷。但是,我今天想嘗試一下洗菜是什麼滋味。我抓起一把菜,浸泡在水裡。哇!好冷啊!我連忙逃出廚房。把手放在熱水袋上。就這樣,媽媽在廚房裡洗了整整兩個小時的菜,我看見媽媽的手已經凍得通紅,心中不由得顫抖,有種說不出的傷心。 

  到了晚上,媽媽在廚房忙碌着,準備着一道道她的拿手好菜。廚房裡的油煙味特別難聞,媽媽在不停地咳嗽。可我卻只能在門外看着媽媽難受的樣子,卻不能幫媽媽分擔什麼。 

  隨着抽油煙機的關閉聲,媽媽端出一道道香噴噴、甜滋滋的菜肴。嘗嘗媽媽的手藝,甜甜的雞翅,濃濃的香味一直在嘴裡徘徊。這裡的每一道菜,都是媽媽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我的眼前漸漸濕潤,心中瞬間被灌滿了酸水。我連忙扒飯,生怕讓媽媽看見我眼中的淚花。 

  吃完年夜飯,我和媽媽到廣場那兒觀看春節遊行。遊行的隊伍中,大多數都是老人。他們排成一條長龍,跳着秧歌舞,唱着愉快的歌。他們的每一個動作,都那麼優美,那麼細緻。長長的紅手帕,一上一下的,讓人看不出他們是老年人,倒向是個年輕人。在遊行隊伍的後面,還有一些小孩,他們在隊伍後面,跟着跳舞,腳步還不太穩定,跳得歪歪斜斜的。他們的母親跟在後面,生怕他們摔倒。 

  遊行隊伍,繞了廣場一圈,就漸漸散了。我望着漫天的繁星,皎白的月亮,覺得天下做母親的,很不容易。一生都給了家庭,將自己的青春拋棄,盡心儘力的照顧自己的家人,不管有多勞累,不管有多少重活。她們都無怨無悔,天下母愛最偉大,天使的名字是母親。 

  春節的歡樂,讓我的心甜甜的。但母親對我的那份愛,讓我感到心中酸酸的。

您正在瀏覽: 甜甜的,酸酸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的,酸酸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