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的家園——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家園——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保護我們的家園——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標籤: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 保護我們的家園作文 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作文 保護我們的家作文

讀了這篇散文,使我忽然覺得我們的童年還不如魯迅先生小時候有趣。我們在家中只能靠看電視、玩電腦來消磨時光,打發時間;而魯迅卻在園中拔何首烏,冬天在雪地中捕鳥;我們下了課除了追就是跑,根本沒有其它東西好玩,而魯迅在三味書屋時一下課就和同學到三味書屋的後園去折臘梅花,找蟬蛻,有時還捉蒼蠅來喂螞蟻。哎,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為什麼魯迅的童年會如此絢麗多彩呢?而現在我們就是想拔何首烏,把牆翻個遍都沒有,可現在珍貴的何首烏哪裡去了?我們要去找蟬蛻,可是卻連個蟬影也沒有;我們要在雪地上捕鳥,那也是談何容易,那時閏土的爸爸小半天能捕幾十年鳥,而現在等一整天也不一定會有一隻鳥出現。這都是為什麼呢—一切都是因為污染環境、濫捕濫殺惹的禍,污染環境使植物稀少,濫捕濫殺毀壞了生態平衡,使得鳥雀及某些動植物變得非常的稀少,使我們無法享受到魯迅時代的童趣、快樂。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自然資源保護環境,還我們一個充滿生氣的快樂童年。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家園——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家園——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