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劫(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劫(九)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三天後的黃昏,林研旋喚了梅若凌在桃樹林中過招,她是最後一個被找上的,林研旋不相信,那個偷竊經書的人會是她心愛的弟子,他怎麼都不會相信。 

 三招后,林研旋的心被擊倒了,梅若凌,她的身形更加嫵媚,她的姿勢更加靈動,她的起落更加輕盈。這一切的改變,不是他傳授的,其中的奧秘,是“九陰真經”的精髓。林研旋以苦心研磨半年的光陰,而梅若凌,只有用了三天,三天,她便汲取了林如全部的心血。林研旋眼前出現林如搖搖欲墜的身影,她蒼白的微笑,再也忍不住,林研旋對着梅若凌一個耳光抽了過去。她不明白,只是,她根本可以躲的,她卻沒有躲,別說林研旋打她,即是他要殺了她,她也不會躲,她的命,原本就是為了給他的。 

 “當初,我真的不該帶你回來,我教你養你,你卻反過來算計我,梅若凌,你信不信我殺了你?”他舉起手中的玉笛:“那本九陰真經,被你藏到哪裡了?你竟然還敢留在島上,你是不是以為我已經奈何你不得?”“師父。”梅若凌呆住,“我沒有。”“還說沒有。梅若凌,當初我救了你,今天我就不會殺你,那本經書,你不給我也罷,從現在起,你離開桃花島,永遠不許再回來,也永遠別讓我見到你,我們在見面的那一天,不是你死,便是我死。” 

 “師父。”“不許再叫我師父,梅若凌,你走吧。”林研旋揮手,斬斷了梅若凌牽住的衣角,他的心一滴滴地流下血來,她背叛他,她欺騙他,她利用他。而他,差一點就愛上她了,差一點,對不起林如。 

 他飛身而起,他不要為身後這個心若蛇蠍的女子傷痛一點一滴,他應該永遠地蔑視她,蔑視到恨都不會給,他聽着她的呼喚漸漸遠去,終於消失在如血的黃昏里。梅若凌杜鵑啼血般的聲音,林研旋已經聽不見了。“若凌,天涯海角,我陪你。”陳旋風慢慢走到梅若凌身旁,“我們走吧,我們一起離開桃花島。”“為什麼?”梅若凌回過頭來,“為什麼?為什麼他要恨我?我真的什麼都沒有做。”“也許師父,他怨恨我們吧,誰知道呢?你到底,拿了他的什麼?” 

 “我拿了他的什麼?”梅若凌喃喃自語,“我,能拿走他的什麼?”“好像師父說是什麼九陰真經?”陳旋風微微好奇地問,“那是什麼?”“九陰真經?”梅若凌一把將經書自懷中取出,“對,就是它,是它害了我!”她揚起手來一擊,厚厚的經書頃刻成無數碎片,落花般在風中飄轉而去,“我要去找師父問個明白”若凌,別去了,你不了解師父嗎?他不是一個有餘地的人,從來都不是。“陳旋風擋住她,”師父心裡,永遠非黑即白,他不會相信你的。“ 

 ”是,他不會相信我,他不會相信我。“梅若凌頹然跌落,她凄楚地笑起來,笑聲中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流下來。那個黃昏,梅若凌和陳旋風一起,離開了桃花島。他們的離開,讓林研旋更加堅信了自己的判斷,他精心教授的兩個弟子,竟然為了兒女私情,置他於不顧。他本該殺了他們,只是他答應了林如,在孩子出生之前,不會再妄動殺機。那時林研旋一生最疲憊的夜晚,在林如虛弱的懷中,他只想這樣一生一生地過下去……

您正在瀏覽: 桃花劫(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劫(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