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最近,四川大地震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四川發生了8.0級地震。由於這場地震的突如其來,讓四川省多處地區損失嚴重。尤其是汶川,汶川的95%的房屋已坍塌,剩下的房屋也都是些搖搖欲墜的危房了。 

  每當我在新聞中看到災區的狀況報導:在北川的一所中學,有兩棟教學樓倒塌,師生共計1000餘人,但活着出來的卻只有幾十個。他們和我們同樣是中國人,同樣是學生,卻遭受如此的災難,我們的心裡就像刀割一樣難受。每天,當我們在吃早餐時,他們可能正忍受着飢餓;當我們在教室里聽老師講課時,他們可能正在大聲呼救,希望救援人員來營救他們;當我們在睡覺時,他們可能正因為飢餓而睡覺不着覺……一想到這些,我真希望自己能為他們做些事,為他們分擔些痛苦。一個小嬰兒失去了母親,救援人員將他救出后,才1歲多的他“哇哇”直哭。要知道,失去母親的孩子是最可憐的,更何況他還是一個1歲多的小嬰兒呀!像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如:潭老師用身軀保護了4個學生;一位女警察失去了自己孩子,還日夜堅守崗位;一位老師在地震發生時,及時教導孩子們躲避到課桌下,孩子們安全無事,而這位老師自己的孩子卻永遠的失去…… 

  同學們,我們的同胞正遭受着災難,還在與天災作鬥爭,讓我們一起為遇難的同胞默哀,為受災的人們祈福。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