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魚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魚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日,我在外婆家做客。剛到不久,弟弟潘浩棟就把我拉到拉小河邊,拿着臉盆準備和我一起去抓魚。但是這事,我哪會答應呀。因為我最怕水,要是待會一不小心掉下去,那不就……於是我拒絕了。弟弟拿我沒轍,只好一人單槍匹馬去抓。 

  我在岸上見弟弟大手大腳地抓魚。一會兒用臉盆,一會兒用瓶子,一會兒又用手去抓,好些時間也不見他捉上來一條魚。終於,我忍不住了,開口說;“哎,你這抓魚法,保准你一條也抓不上來,因為魚早就被你嚇跑了。”“那有本事你自己下來抓呀!”弟弟繃著臉說。我知道這是弟弟的激將法,就說:“你這辦法是行不通的,早就被我看穿了。要我下去也不是沒有辦法。只要你上來,站到家門口,萬一我掉下去,你也好向爸爸求救呀。”“好,沒問題。”我卷了卷褲腿,接了弟弟的班。 

  我躡手躡腳地走了下去,看見小魚們在岸邊游來游去。我趁它不注意,一臉盆舀下去。啊,抓到了,抓到了!我歡呼雀躍起來。弟弟聽到叫聲,飛奔過來數了數,共有8條魚。我不甘心,又下去抓。這回小魚們似乎都提高了警惕,我還沒腑下身了準備去抓緊時,魚兒們已經游得無影無蹤了。所以我只好在岸邊潛伏。可是好久,都不見成群結隊的魚兒們游過來,只是偶爾看見幾隻“零星”的小魚游過來,又遊走了。我心想:看來你們早有預謀,這幾條小魚是來打探消息的吧。於是我走上了岸,準備過會兒再來抓。我和弟弟在岸上聊了一會,終於時機成熟了。我又想:啥,這回你們上當了吧,我非把你們都“剷除”不可。我輕聲輕腳地走下樓梯。然後迅速蹲下,臉盆對準了魚兒們舀……這回我們數了數,共有11條魚。這些小魚活蹦亂跳,真惹人喜歡。 

  這次抓魚真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抓魚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