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球迷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球迷爸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個鐵杆球迷,一點兒也不假。他碰到他的“同夥”第一句話不是問候,而是“最近有球賽沒有?”只要聽說哪天有球賽,他絕對比過年還高興。一回到家就用毛筆寫上“幾月幾日有球賽,千萬牢記”幾個大字,然後掛在書桌左邊的牆壁上,接下來就掰着指頭數日子…… 

有一回他運氣不好,恰好等到了球賽前一天,單位突然要他第二天出差,他急得成了熱鍋上的螞蟻,一個晚上都沒睡好覺。第二天清早我還未起床,就聽到他給領導打電話說:“本來我把出差用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可不知怎麼搞的患了重感冒了,又發燒又流鼻涕,實在走不成了,只好請領導另外派人了。”他一放下電話,我就跑到他面前颳起鼻子來:“羞羞羞,撒謊不臉紅!我要跑到你單位去告你的狀,說你為了看球賽,連差也不肯出了!”爸爸一下緊張了,手抖着說:“狗崽子,你小聲點,鄰居聽到了,你老子就得挨頭兒的罵了!” 

爸爸看起球來,樣子特別滑稽,如果我會畫畫,真想給他畫一幅漫畫。他從來不是坐着看球,而是蹲着看球——雙腳蹲在藤椅上,脖子像長頸鹿一樣伸得老長,雙肘抵在膝蓋上,雙手則手心相對緊挨着,隨時準備鼓掌叫好。前年9月15日,中國隊在瀋陽主場迎戰烏茲別克斯坦隊,這是關鍵性的一場球,上半場中國隊發起了多次進攻,就是沒能敲開對方的大門,我們在卧室里老聽見爸爸一個人在客廳里自言自語:“急死人了,真急死人了!”當下半場李瑋峰高高躍起把球利索地頂了進去時,喜壞了的爸爸肯定也是下意識地在藤椅上躍起了,反正我們只聽“嘭”的一聲巨響,跑出來時只見爸爸跌落在地上了。媽媽出於關心,批評了他,可他一點都不領情,說:“只要中國隊能進球,我摔死了都值得!”到了這分上,你們說我爸爸還不是鐵杆球迷嗎? 

文章通過具體的時間,通過對人物的心情、動作、語言等方面的描寫,突出爸爸是個鐵杆球迷的特點。動作描寫細緻生動,人物語言非常生活化,整個文章語言流暢,中心突出。

您正在瀏覽: 球迷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球迷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