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小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小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雷鋒小傳》有感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雷鋒小傳》這本書,其中“節約箱”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 

  文中主要寫雷鋒叔叔參軍來到部隊,一直保持着艱苦樸素的好作風,並且積极參加節約小組的活動。他用破木板 釘成節約箱,時常把撿來的廢品裝在裡面,要用的時候,他就從“節約箱”中找出來使用。

  我是一個獨生女,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爸爸媽媽十分疼愛我,每月都要給我零花錢。一天,我玩得滿頭大汗,拿媽媽給我的五元錢就上街買冰淇淋去了。我一眼看中了一筒開心杯。一問價錢,五元一筒。我二話沒說,買了就走。回到家裡,媽媽問我五元錢怎麼花的,我毫不在意的說:“我買了一個冰淇淋。”媽媽搖搖頭,輕輕地說了句:“真是小饞嘴。” 

  再想想雷鋒叔叔,他可捨不得亂花一分錢。有一次,他剛做完彈跳這個項目,渴極了,便排隊買汽水喝,輪到他的時候,供水站的開水來了,他馬上離開隊伍,去喝開水。他是多麼節儉的一個人啊! 

  讀了“節約箱”的故事以後,我決心改掉不良習慣,做個勤儉節約的好孩子。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我再也不亂花了,而是把錢存進儲蓄罐。一天、兩天、一個月過去,儲蓄罐里的錢漸漸多起來了:一元、兩元、五元。開學了,正趕上學校倡議為困難學生捐款,我毫不猶豫地從儲蓄罐里掏出那些零花錢,作了一份小小的貢獻。 

  我能這麼做,都是雷鋒叔叔教的。因為在我心中一直有給願望:要做像雷鋒叔叔一樣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小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小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