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在暑假裡我認真閱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讓我認識了雷鋒,體會到了偉大的雷鋒精神。

  雷鋒出生在湖南的一個貧苦農民的家庭里。他不滿7歲就成了一個孤兒,吃不飽,穿不暖,在苦難中受盡了折磨。解放后,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關懷與幫助下,雷鋒背上了嶄新的書包,終於有書念了。每天早晨,他比所有的同學都來得早,總是第一個先進教室,然後放下書包,擦黑板啦,抹窗戶啦,整理桌子和板凳啦,一刻也不肯閑着。他的學習成績很好,小夥伴都羨慕他,覺得雷鋒頭腦聰明。雷鋒卻說:“哪裡是我頭腦聰明,我是奔鳥先飛,不願意白白浪費時間。多認一個字就多了一點積累。”他不僅學習成績很好,而且很熱愛勞動,喜歡熱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我的生活條件可比雷鋒優越多了。不愁吃,不愁穿,爸爸媽媽圍着我轉。我就像家裡的“小太陽”。可我有時候卻不聽大人的話,亂髮脾氣,讓大人生氣,真是不應該呀!比起雷鋒好學的精神,真是差遠了。

  讀了這本書後,我下決心要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我要牢記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做一個螺絲釘,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五年級:深冬的雪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