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雨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雨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剛發亮,爹就和鄰居家的大伯去穀場曬稻子去了,娘叫我去幫忙,我不好推辭,便乖乖提上大水壺,心不甘情不願地跟着爹到穀場去了。 

  我並沒有真正加入曬稻穀的行列,只是在一旁時不時幫爹擦擦汗、遞遞水。老天在此時也像個鬧脾氣的孩子,說變就變,剛和爹出門時還是晴空萬里,還不過三個時辰,天空就開始烏雲密布。隨着一聲響雷,天空便開始毫不客氣地下起了大雨。爹拉着我躲到屋檐下。不知是誰喊了一聲:“稻穀怎麼辦?”爹一驚,忙向晾着稻穀的地兒看去,只見原本就瘦弱不堪的稻穀,在雨水的沖洗下,更加顯得弱不禁風。 

  我在心中暗自慶幸,還好出門聽了娘的話,帶了一頂大草帽,這下,就可以冒雨回家啦!我拉拉爹的衣角,示意爹和我一起回家。爹回過頭來看我,我向爹抖抖手裡的草帽。爹似乎得到了什麼啟示,眼睛一亮,猛地從我手中奪過草帽,戴在自己頭上,便沖向雨中。 

  其他人似乎被爹這一舉動驚呆了,但馬上又回過神來,紛紛帶上傢伙衝進雨中,一起幫爹搶收稻穀。 

  我疑惑地看着這一幕,爹為什麼要冒雨去收稻穀?那不過是公家的財產,少收了又有什麼關係呢?其他人為什麼也跟爹冒雨收稻穀?帶着種種不解,我也頂着風雨衝上前去,不是去幫忙,而是拉着爹被雨淋得濕淋淋的衣服往回拽。爹猛地甩開我的手,瞪着發紅的眼睛,問我:“幹什麼!不幫忙就趕緊回去!”我不服,與爹爭辯着。爹毫不留情地推了我一把,朝我吼道:“你懂什麼!這是公家的財產,我們不能讓公家有任何的損失!” 

  我忿忿不平地往回走,重新站在屋檐下,帶着一絲幸災樂禍的心思,看爹和其他人在瓢潑大雨中忙得不可開交。汗水摻雜着雨水順着爹黝黑的脊背往下落,在雨中顯得分外明顯,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什麼,不顧一切地沖入雨中,和爹一起搶收稻穀。 

  在雨中,爹向我露出了一個難得的笑容,也許,我以前從沒有注意到爹笑起來同樣會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好小子!”爹拍了拍我的肩膀,更加賣力地幹起來。 

  忙活了好長一段時間,還好,稻穀只臨濕了一點,沒有太大的損失。其他人陸陸續續回家了,我和爹走在最後。一路上,我一直跟屁蟲似的跟在爹的身後,只為了看着爹堅毅的背影,略微駝背的身軀,此時在我眼中也漸漸變得高大、魁梧,發白的頭髮也顯得精神了許多。 

  在雨中,爹沒有用深奧難懂的語言,沒有用華麗辭藻的話語,只用最平凡的方式:行動,告訴我無私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在雨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