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要值班,晚一點回家,你一個人在家要注意安全喲!”媽媽向我揮了揮手,開門出去了。

  我無聊地倚在沙發上。“幹什麼好呢?”我心裡想。“對了,平時媽媽總說我懶,什麼活兒也不幹。這次我就給家裡來一個大掃除,保證讓她對我刮目相看!” 

  哎,還真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才把房間里裡外外掃了一遍,胳膊就開始“抗議”了。我揉了揉酸痛的胳膊,將 浸濕的拖把擰乾,費力地拖起了地。 

  好不容易把地拖完了。我正想坐下來喝杯水,但我倒水時發現飲水機上矇著一層薄薄的灰塵。“難道我還要把傢具全部都抹一遍?老天爺啊,你救救我吧!”我癱軟在沙發上,不想再幹了。但是我又想:做事情怎麼能半途而廢呢?那樣不是等於白做了嗎?於是我打起精神,鉚足了勁兒,勁頭十足地抹起傢具來。 

  等我把傢具全都抹完了,我的胳膊和腿已經累得酸痛。我躺在床上,上眼皮像灌了鉛似的,不住地往下沉。眼看着就要睡著了,突然我想起了一件事:昨天我脫下的臟衣服,總不能叫媽媽給我洗吧!於是我強打起精神,開始洗衣服。 

  我以前從來沒有洗過衣服,只看過媽媽洗。自然就不知道怎麼洗,只知道先把衣服浸在盆中,再用洗衣粉一件一件地搓洗。我不知道怎麼搓,只能都用水浸一下,根本不用洗衣粉。直到我發現一件衣服上有一團黑色的污跡時,我才意識到要用洗衣粉。但當我把白白的洗衣粉抹到衣服上時,我又不知道怎麼搓洗。最後也只是用清水洗了一下就晾在了竹竿上。 

  做完這一切,我長長地出了一口氣,真的很累呀!我現在才知道平時又要工作,又要做家務的媽媽是多麼辛苦。 

  我一頭倒在床上。此時我的背心已經濕透了,胳膊和腿也累得沒有知覺了。我閉上眼睛,很快進入了夢鄉。 

  這是我第一次勞動,也是最有意義的一次勞動。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只要多嘗試,多練習,就能把它做好。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