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代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身邊,有多少令我們感動的人啊!他們的一舉一動、一語一言都體現出了那種無比崇高的奉獻精神;就在去年,我為一名普通的軍人孟祥斌而流淚了。 

  那是2007年的11月30日,家住金華市的孟祥斌和妻女在市區城南橋上散步,他們一家人走着聊着,有說有笑,他們正在觀賞美麗風光時,一名女子憤然的摔掉手機,脫掉高跟鞋,跨過橋上的護欄,縱身躍下,跳入了婺江。孟祥斌見此,急忙脫掉鞋子,要跳下去救人,圍觀的群眾和孟祥斌的妻子都上前阻攔,可是孟祥斌卻毫不畏懼、奮不顧身地掙脫他們,說:“我是一名軍人!”說罷,便跳入離橋近十米高而又冰冷的江水中。圍觀的群眾漸漸多了起來,他們開始為水裡的兩個人揪心。隨後,派出所接到報案,立即趕到現場,圍觀的群眾和警察都看到孟祥斌吃力地托着那位女青年,他還沒來得及說話,就慢慢地沉下江底,他那年僅三歲,不諳世事的女兒,帶着稚嫩的童音叫道:“爸爸不見了,爸爸不見了!”令圍觀的群眾無不為之動容、流淚。派出所的警員一部分將女青年送往醫院搶救,一部分和孟祥斌所在部隊的士兵一起下水搜索孟祥斌,找了許久,還是不見蹤影。圍觀的群眾說:“真不相信,他就這麼去了,他是英雄!” 

  是啊,他——一名普通軍官孟祥斌,那天,他身上雖沒有穿軍服,但他仍不忘記做為一名軍人的職責;他為了救一名素不相識的女子,竟獻出了自己28歲的年輕生命。是他感動了整個金華市! 

  以前,雷鋒是我們心目中的大英雄;現在,英雄就在我們身邊,他就是孟祥斌,他願意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可能留給自己。這一次,他奮力托舉,托起生的希望震撼人間。他用生創造奇迹,用自己的血肉身軀鑄就了千古傳誦的一代警魂! 

  不知不覺的,臉頰上已淌着兩行熱淚……

您正在瀏覽: 時代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