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輩出的時代 734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輩出的時代_73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34字  編輯:小景

  首先,來說說曹操。曹操可以說是三國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人了。有人說他是奸賊,也有人說他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其實剛開始我也對曹操的印象很壞,以為他只是一個大逆不道的亂臣賊子,但自從觀看了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先生在中央電視台所講的“品三國”節目之後,我才開始進一步地了解曹操,了解三國。對我影響最大無疑是曹操錯殺呂伯奢一家的時候,不但不感到惋惜,而說出了一番狂妄的話: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雖然經過證實,這番話經過了作者羅貫中的修改,但這事仍舊使我對曹操抱有懷疑態度。 

  其二就是“卧龍”孔明。孔明的名字叫諸葛亮,孔明是他的字。孔明是劉備三顧茅蘆所請來的軍師,孔明的導師水鏡先生司馬徽曾對劉備說:“伏龍、鳳雛,得一則可安天下。”由此可見孔明的謀略的確高明。比如授趙雲錦囊妙計,草船借箭,以及著名的空城計,因此有人說孔明多智近似妖。孔明當然有用人用錯的時候,比如說街亭失守就是一個例子。當時諸葛亮錯用馬良之弟馬謖,使軍事要地街亭失守,讓蜀軍處於被動局面。這件事諸葛亮應負主要責任。 

  其三則是為國獻身的關羽。關羽的武藝驚人,“千里走單騎”、“斬顏良誅文丑”這兩件事是最好的證明。關羽被世人推崇為英雄,甚至神明。如果說“千里走單騎”、“斬顏良誅文丑”能表現關羽武藝超眾的話,那“單刀赴會”、“割骨療傷”這兩件事則能表現他的沉着、冷靜的一面。為什麼說他忠義呢?假如你看了《三國演義》第七十六、七十七回的話,那麼你一定也會為之動容。 

  《三國演義》作為一部古典小說,也有許多虛擬的成分,但基本上都和史書差不多,主要是因為作者為了使這部書更加精彩好看,所以才添加了一些想象的事物。不過,這部小說的確很精彩好看,不愧為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 

您正在瀏覽: 英雄輩出的時代734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輩出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