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 

  大家都知道,在5.12大地震中,不光大人不顧自己,冒着有餘震的危險,救出了許多大人與孩子。當然,在這次大地震中,也有一些小英雄,不光自救,還救出好幾個自己的同學。也有為了同學,犧牲自己的小英雄,今天,我向大家敘說一個抗震小英雄的英勇表現。 

  林浩是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在汶川5•12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往教學樓外轉移,還未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身為班長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他在下面組織同學們唱歌,安慰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自救成功,爬出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的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的小林浩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驚慌的逃離,而是又鎮定的返回了廢墟,將壓在他旁邊的兩名同學救了出來,交給了校長,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數受傷。逃離了廢墟的小林浩此時卻發現同在外打工的父母失去了聯繫。焦急的小林浩同14歲的姐姐和妹妹一起在映秀鎮滯留了兩天,14日,他們三人同其他鄉親一道,經過7個小時的艱難跋涉,走小路逃出了震中的映秀鎮,轉移到了都江堰,其後又來到成都與堂哥匯合。19日,小林浩同其他的姐姐和妹妹一起被安置在了四川省兒童活動中心,這裡安置了所有來自災區的孤兒。然後,小林浩來到成都市兒童醫院做了身體檢查,並無大礙,只是一些皮外傷。20日,中央電視台和各大地方電視台播出了《九歲救災小英雄林浩》的專題採訪報導,小林浩那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一個中國人,許多中國人從小林浩身上看到了我們祖國未來一代的希望,他的樂觀和勇敢感染了每一個人。 

  這位抗震救災的小英雄,雖然年紀很小,才九歲,但是人小志不小,在地震中,他不僅沒有像別的小朋友一樣驚慌失措,也沒有隻顧自己,不管別人。而是勇敢的自救,成功后又幫助老師救出了兩名同學,這一點,也許有很多比他大的孩子都做不到,甚至大人都做不到。 

  正如前一段電視中提到的‘范跑跑’,他在地震中不管自己的學生,在地震時,他第一個衝出教學樓,可他卻還狡辯說:逃跑是一種本能,如果你當時也在那種場面,你也會第一個衝出教學樓!”我不同意這個觀點,因為當時也有許許多多的老師在教學樓內,可是他們也沒有像這位老師一樣,第一個衝出教學樓。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