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邏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邏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邏輯 標籤:邏輯作文

愛因斯坦對他的學生說:“有兩位工人,修理老舊的煙囪,當他們從煙囪里爬出來的時候,一位很乾凈,另一位卻滿臉,滿身的煤灰。請問:他們誰會去洗澡呢?”一位學生說:“當然是那位卻滿臉、滿身的煤灰的工人回去洗澡嘍!”我想你們也是這樣想的吧!可愛因斯坦說:“是嗎?乾淨的工人看到的滿臉、滿身的煤灰工人時,覺得他從煙囪里爬出來真是骯髒;另一位看到對方很乾凈,就不這麼想了。我現在問你們,誰會去洗澡?’ 

  有一位學生興奮地發現了答案:“噢!我知道了!乾淨的工人看到骯髒的工人時,覺得他自己必定也是很髒的 ;但是骯髒的工人看到乾淨的工人時,卻覺得自己並不臟!所以一定是那位乾淨的工人去洗澡。”我想你們也一定這樣想! 

  這時愛因斯坦看了看其他學生,所有的學生似乎都同意這個答案,只見愛因斯坦慢條斯理地說:“這個答案是錯的……兩個人從老舊的煙囪里爬出來,怎麼可能會是一個乾淨,另一個髒的呢?” 

  這個答案可能使你出乎意料,這就是邏輯,當一個人的思路受到牽絆時,往往就不能十分清明地找尋一切事理的根源……邏輯,要想找到邏輯,就要跳出習慣上的桎梏,避開“思路上的的陷阱”,逃力“認知上的迷霧”,擺脫“性情上的執着”。要尋找邏輯,就要擺脫一切人為的布局。

您正在瀏覽: 邏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邏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