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當今環球,幾無凈土,茫茫人海,毒品無窮。毒品,猶如一股濁流,悄然地侵襲每-處角落。不僅如此,毒品,還像可怕的惡魔,是它奪走了我們一切。對於我們一個小學生來說毒品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東西,只要聽到“毒品”這個詞,就會使人毛骨悚然。 

  當年,罪惡的鴉片貿易,給中國人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今天,毒品的危害並未根絕,毒品泛濫並卷席全球,就像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也像一個殘忍的惡魔,威脅着人們的健康和生命,給文明社會帶來了惡果。  

  人人都有一個花季,人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美好的前程。然而,當你一旦染上毒癮,你就跌入了痛苦的深淵,花季不再有鮮花,人生不再有歡笑。 

  有一名女大學生,出生在一個知識分子家庭,從小受過良好教育。大學畢業時,能講一口流利的英語,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后因吸上海洛因,失去了5次出國的機會,男友離她而去,母親幾次送她進戒毒所,耗資數萬元。父母多次到戒毒所探望她,含着眼淚規勸她,希望她早日戒斷毒癮。面對親人的關心,她有說不出的悔恨。 

  也許你會說,知道後悔就把它戒了嘛,這有什麼難的呀!可是,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位年僅18歲的吸毒者想戒毒,用手銬把自己的左手銬在鐵床上,僅僅過了一天,她就忍受不了毒性摧殘,竟用菜刀剁下了自己的左手不顧一切地跳下樓去找毒品,結果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可見,毒品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白色惡魔。 

  目前,世界上吸毒者有3500萬人,我國吸毒者已達50多萬人,其中,青少年竟佔80%以上。面對這觸目驚心的數字,難道我們不為之恐懼嗎?同學們,遠離毒品,從我做起,讓二十一世紀成為無毒世紀,讓我們的花季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