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珍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珍愛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法國詩人曾說過:“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有些人連一次都不善於度過。”是啊,生命需要我們珍惜,可生活中卻有不人。

  不久前的一個晚上,當我做完作業做到沙發上準備看電視時,傳來了媽媽的訓斥,我只好拿起桌子上的報紙翻閱起來。突然一個血淋淋的圖片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讀起來。這是一則車禍新聞。媽媽也在不知不覺中走到了我身後,說:“面對天災人們是躲不過的,可人禍卻是人們不珍愛生命,才使得人們家庭破碎。”我聽了媽媽的話也陷入了沉思。這位因車禍去世的叔叔因為酒後駕車,車行駛到高速公路時停下來之後,那位叔叔把頭伸出窗外吐酒,可那時天色已晚,就在頭伸出的同時,一輛貨車也飛馳而過,頭也在那一刻被撞下掛在貨車上,直至3公裡外才落下來。就是違反了“在高速公路上不能把頭、手等伸出窗外”這條規定,讓一個活生生的人身首異處。在這事故之前,也有不少血淋淋的車禍的例子,可是為什麼人們對這些警告、這些例子,不但不引以為鑒,還依舊我行我素。是這些例子不夠多嗎?還是人們沒有聽說過這些呢?又或是人們只是一時糊塗?不是!都不是!是人們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吧自己的生命當兒戲。

  肖楚女曾說過:“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發一分熱,發一份光,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光明。”正是如此人的一生才會值得珍愛。

  珍愛生命吧!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一些有價值的是吧!

  六年級:葛怡寧

您正在瀏覽: 我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