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屁拍得叮噹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屁拍得叮噹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馬屁拍得叮噹響 標籤:小叮噹作文 叮噹作文

白雲飄飄網

  拍馬屁是我國幹部吹捧迎合上級,最終連續升級的動力與原因,因此,歷朝歷代的貪官污吏都很好的繼承和發揚了這一“優良”傳統。比如安史之亂的發動者安祿山,清朝的超級大貪官和?。

  人們因為“和?跌倒,嘉靖吃飽”,記住了和?,今天,我就為大家講講和?拍馬屁的故事吧。

  一天,乾隆把和?和紀曉嵐一起召進宮。乾隆冷着臉說:“紀曉嵐,你敢跟朕叫板,膽子不小啊!”

  和?趕緊附和到:“皇上乃真龍天子,豈能有錯?敢跟皇上叫板,那是活得不耐煩了!”紀曉嵐俯首說,“皇上乃神仙下凡,在皇上面前,臣哪敢說話呀。”

  “紀曉嵐你不要命了!”乾隆的臉頓時漲得通紅。“和?,替朕好好“培訓”一下紀曉嵐!”

  “?? 焙瞳|終於逮着修理紀曉嵐的機會了。

  一下午過去了,和?和紀曉嵐來見皇上。和?興高采烈,自認為“培訓”效果甚佳,肯定能受到皇帝的嘉獎。紀曉嵐則困得直打瞌睡,見床就睡,只是要見皇帝,不得不強打起精神硬撐着。

  和?笑眯眯的向皇帝邀功請賞:“培訓很有效,紀曉嵐進步很大!”

  乾隆皇帝笑着說:“那好,我來考驗考驗!”說完,就哼唱了一段北京小調。

  和?連聲叫好:“皇帝就是皇帝,唱的比百靈鳥都好聽!”和?邊說邊搗了一下紀曉嵐,低語道:“快說快說!”紀曉嵐說:“好好,皇帝就是皇帝,唱的就是不一般!”聽得乾隆、和?喜上眉梢。不料,紀曉嵐接著說道:“就是比太監叫的好!”此話一出,乾隆暈倒,和?嚇癱。

  又過了一段時日,乾隆去上朝。因為頭天慶祝xx大臣的60大壽,吃喝太多,早起感覺腸胃不適,正打算服藥,母后急召進宮,說有要事商討。

  商討完畢,乾隆召集群臣議事,紀曉嵐也在其中。朝堂一片靜穆,就在此時,皇上突然放了一個響屁,猶如晴天響了一聲炸雷。霎時間,臭氣瀰漫了整個朝堂。乾隆趕緊拿眼示意和?,想讓和?幫自己頂一下。如果此事傳揚出去,被各大“新聞媒體”一炒,那帝王的臉面何在?沒想到和?錯解聖意,捂着鼻子說:“皇上放的屁就是香!”朝堂里頓時笑聲四起,乾隆羞紅了臉,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這時,紀曉嵐說:“和?,明明是你放的屁,卻賴給皇帝,該當何罪?”和?這下明白了,嚇得渾身直冒冷汗,語無倫次:“都是臣之過,臣千不該萬不該在這個時候放這個屁!臣罪該萬死,請皇上饒命,臣以後再不敢放屁了。”乾隆挽回了面子,故做寬宏大量狀“知錯就好!知錯就好!以後可不許再犯。”

  看來,馬屁拍得再響也有拍到馬蹄子上的時候大家可要引以為鑒喲!

  指導老師顧顏花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馬屁拍得叮噹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屁拍得叮噹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