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川大地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大地震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一個讓任何人聽了都驚恐的詞語,而它剛好發生在四川,每個人看到那個場面,必定會襟然淚下,無不讓人感動. 

   在這個大地震中,還有着一個個感人的事情: 

   譚千秋,一個讓億萬中國人落淚的名字。他像童話里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着學生。在四川大地震中,他張開雙臂死死護住4名學生,自己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譚千秋,這位51歲的普通中學老師,用血肉脊樑承受住了千鈞重壓,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譚千秋,我們註定將永遠銘記的名字,他來自湖南祁東縣,1982年畢業於湖南大學,紮根四川27年。 

   有一個乞丐,他把自己僅有的整錢5元捐了,過了一會兒,他又來捐了100元,工作人員奇怪地問他:"你怎麼又來捐款啦?”"我還是個成功的乞丐,但整鈔只有5元,另外的都是一毛一毛的,拿出來不好看,我就把自己的所有錢都拿出來去銀行換成了這張100元.”(看,連乞丐都捐了105元,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大家快行動起來吧!~~) 

   從江湖之民到廟堂之官,從南國大地到長城內外,很多人因牽挂災情徹夜難眠,很多人相互鼓勵着踴躍捐款。我們不只是祈禱上天的眷顧,我們更冀望彼此的關懷和溫暖。“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再只是枯燥的口號,而千千萬萬顆火熱的心一起跳動的最好載體。 

  讓我們用自己真誠的心,祝願四川的人民能過上平靜的生活,重見家園吧! 

  人人獻出一份愛,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四川大地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