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下午兩點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大地震,下午我和爸爸去買涼皮,在一位阿姨口中我們才得知。 

  回到家打開電視,只見新聞頻道一遍遍重播着地震現場,讓人觸目驚心。國務院總理國家副主席溫家寶兼任了這次抗震救災的總指揮,他一會兒給解放軍講解如何救災,一會兒又去安慰倖存者,一會兒又帶上安全帽爬上廢墟詢問。真是一代好領導人。再看看那悲慘的現場,大堆大堆的廢墟瓦礫,只有幾座斷裂的小樓矗立在縣城中,到處都是解放軍戰士和民警部隊在解救汶川縣人民。那擰成麻花的柏油路,那坍塌的樓房,那被死神奪去雙親的遺孤,不禁讓我流下了眼淚。溫家寶爺爺慰問了孤兒所的孩子們,他們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看得溫家寶爺爺也很心酸,他邊抓起他們的小手邊說:“不要哭,救援人員馬上就到,政府一定會給予你們幫助與支持,讓你們像平常一樣讀書學習”。那個小女孩只是一再的點頭。這時我已是泣不成聲。在報紙上。我看到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一解放軍沖入擁有餘震危險的教學樓,救出了一個孩子,就在這時餘震使樓有點坍塌。這位解放軍戰士被壓在了裡面,另外幾個解放軍戰士好不容易才將他救出他哭喊着:“再讓我救一個孩子,再讓我救一個孩子······”在場的人都被感動了。 

  再看看支援方面,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動作巨星成龍捐了一千萬,李連杰捐了八百萬,打算繼續捐,因為李連杰經歷過印度尼西亞的大海嘯,死裡逃生,他知道受災人民的心情,還有籃球巨星姚明捐了50萬,許多明星紛紛投來支援。知道了這些消息。我又感到無比欣慰。 

  我相信,有好領導人的正確了指揮和戰士們的眾志成城還有外來的大量支援,抗震救災一定會很快過去的。

您正在瀏覽: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