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之旋舞櫻花道的一個悲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之旋舞櫻花道的一個悲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櫻之旋舞櫻花道的一個悲劇 標籤:旋舞作文 櫻之緣(櫻狼續集)作文 悲劇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

  這日本著名的櫻花道,誰人不曉?情侶們總愛來這,因為,這兒很浪漫.老人們總愛來這,因為,這兒很幽靜.孩子,總愛來這,因為,這兒很美.一次,我漫步在櫻花道上,欣賞這粉紅色的海洋.看到櫻花樹下,竟有個孩子在撿起一片片飄落在地的櫻花瓣,邊撿邊數……  

  我感到好奇,便走過去,偷偷看着她.她只扎兩個辮子的,臉上紅撲撲的.高高的鼻樑上,有一雙水淋淋的大眼睛.她大概發現了我,抬起頭,眼神里充滿疑惑的看着我,我微笑着,問她:“孩子,你為什麼要撿櫻花瓣啊?”她毫不猶豫的回答道:“因為,我媽媽最喜歡櫻花了!”這句話,好簡潔,但卻使我疑惑又帶幾分震撼。遠處,走來一個老爺爺,他帶走那個小女孩……我一直看着小女孩的背影,粉紅色的裙子,彷彿與櫻花有些融為一體的感覺。第二天,我看報紙,報紙的頭條便是關於那個小女孩的。頭條的照片是:小女孩抱着病重的母親,未懂事的她,眼神里有幾分傷悲。據報紙的詳細介紹,女孩僅僅6歲。她母親在她5歲的時候得了病,病情一天一天的加重。小女孩依稀的記得,媽媽以前最喜歡帶她到那櫻花道去看櫻花了。媽媽還對她說過:“媽媽最喜歡櫻花了,它那淡雅的粉紅,給人一種舒適,幽雅而又浪漫的感覺。”小女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自從,小女孩的母親病重了之後,小女孩常常哀求爺爺帶她到櫻花道去走。她每次,都會帶一些櫻花瓣回去給母親。小小的一個舉動,她卻日復一日,不停的做。看到報紙下方,一句話,震撼了我:於早上10點5分,女孩母親突然休克,經搶救無效死亡。看到這裡,我心靈深處里,莫名湧出一股同情和悲傷。下午,我決定到櫻花道那裡看看,令我驚訝的是,小女孩竟然又出現了。她並因為母親的離去而在家裡默默的哭泣。而是,在櫻花道上又撿起了花瓣。我又冒出了一個問號,女孩的母親不是離開人世了嗎?她為什麼還要撿花瓣?我忍不住心中的疑問,便去問她:“孩子,你為什麼要要撿花瓣呢?”“因為,我想把所有的花瓣的裝成一罐罐的,等母親睡醒看到!”她回答道。好天真的話語。但,我還是跟她說了:“你母親不是睡着,而是離開了你,她不會醒來的。”她的一切動作,嘎然停止。她的一行淚,不禁流下來。她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種超乎她年齡所表達的情緒。她又走了……

  之後的天天,我都會去櫻花道上漫步。為了,就是看那個小女孩在不在。後來,我無意間看到他的爺爺,買了許多祭品,我便問:“請問,爺爺,您的孫女呢?”爺爺嘆了一下氣,然後說道:“我,這準備去擺祭她啊!她後來,被檢查出有白血病,抵抗不住病魔的她,離開我了……”我又一次的,被震撼了……

您正在瀏覽: 櫻之旋舞櫻花道的一個悲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之旋舞櫻花道的一個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