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常常對我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特別注意春天的萬物,尤其是春雨,它在我的眼中是美麗而又奇特的。 

 早晨,“淅瀝……淅瀝瀝”下起了春雨。透過家中的玻璃窗循聲望去,春雨在大地上織成了一張柔和的大網,調皮的雨點時不時隨風飄來撫摸你的臉蛋。 

 春雨像萬條銀絲,飄落在屋檐上,屋檐落下一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春雨如甘露,無聲無息地飄向大地,滋潤着含苞欲放的花蕾。春雨似又細又長的針,正在繁忙地為大地媽媽織着精美而又別緻的錦衣。 

 漸漸地,原先針尖般的雨點,變成米粒大的雨珠。雨珠打在我的臉上,有點像被蜜蜂扎了一下的感覺,但是比像彈珠的暴雨打了一下的感覺要柔和得多了。 

我情不自禁地伸出小手去接。手心裡的雨滴,是那樣的美麗呀!像水晶那麼透明,像珍珠那麼圓潤,像鑽石那麼絢麗!我湊上鼻子聞了聞,啊——一股春天的氣息。在春雨的籠罩下,大地出現了如詩如畫的景象:細雨滋潤着的柳樹,柳條更柔軟了,吐出鵝黃色的嫩芽;小草也冒出了腦袋,讓春雨撫摸它;美麗的野花兒在向細雨撒嬌;而桃花呢,在春雨中歡笑,彷彿在訴說春天的故事…… 

 這番情景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甫的《春雨》: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我愛春天,愛春天的鳥語花香,愛春天的爛漫可愛,愛春天的生機盎然,更愛春天的濛濛細雨!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