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嚴寒逝去的時候,春雨便悄悄地飄灑下來。它輕如薄霧柔如絲,伴着春風,撩動起人們的頭髮,輕吻着人們的臉頰,也許這就是“潤物細無聲”的境界吧!它靜靜地、悠悠地灑落在地上,漸漸的,春雨便充盈着整個城市的十里長街,化成了僻靜山村裡潺潺流淌的歌唱……春雨,正向萬物傳送着春的信息。 

  夜裡,雨兒淅淅瀝瀝地叩響了我家的房頂,隨後又凝成一滴滴閃亮的雨滴順着屋檐落下。數不清那斷了線的珍珠,莫非是春姑娘下凡嬉戲時撒落的?“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那種唐詩中描繪的赴約未遇,凄楚孤獨的心境,叫我真難以想象和理解。上下千餘年,情景迥然異。我臨窗夜讀,挑燈賞春,內心感觸的儘是一腔溫馨,心曠神怡! 

  早晨,出來看看雨景吧。無邊無際的雨簾隨風斜掛,晶瑩剔透。噢,這或許是仙子從天上垂下的珠簾吧!景物在它的背後,模糊了輪廓,蘊蓄着抒情詩的韻律;飽蘸着水墨山水畫的美。遠望枝頭,鵝黃嫩綠;近看梢上,雨潤新芽。真是一夜春雨,萬木崢嶸,這綴滿枝頭的新葉帶來了蓬勃的生機,給大地帶來了濃郁的春意! 

  雨停了,再看萬物。花兒經過春雨的沐浴,穿上了五彩斑斕的衣裙,簇擁在一起,仰起了稚氣的臉兒,露出迷人的笑顏。 

  看着這一切,請感謝春雨吧!它是哺育生命的甘霖。一切的一切,都喜迎着春雨的愛撫,承受着大自然的恩惠。 

  春雨真的值得讚頌,雨後的明媚春光就更令人陶醉。我不禁想起了唐朝詩人杜審言的詩句: 

  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 

  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