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駱駝祥子》后,使我感觸很深,也收穫不少。讀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懂得了應該怎樣做人……

  我覺得《駱駝祥子》是一本很好的書籍,我建議大家都來看看這本書。書中講述了一個非常普通、非常平凡的人力車夫,令人感到辛酸的故事,同時塑造了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形象:吃苦耐勞的祥子,粗暴殘忍的楊太太,自私自利的虎妞,善良熱情的曹先生,可憐的小福子……在這些平民老百姓的生活故事中,卻揭示了一個不變的真理:做人要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並且還要堅韌不拔、持之以恆地去追求,把握好自己的命運。

  文中的祥子是一個老實又堅強的人,他有一個簡單的夢想:希望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但是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夢想,卻實現得那麼艱難,夢想破滅得又是那麼迅速。第一次,他辛苦了三年,省吃儉用終於買了一輛車,卻因為戰亂而被士兵搶走了,還好他又偷回了三隻駱駝,便因此而得到了“駱駝祥子”的外號;第二次,他又好不容易的攢了錢,卻又被狡詐的孫偵探給騙去了;第三次,他娶了虎妞,用虎妞的錢又買了一輛車,生活也日漸安定了,可虎妞卻又因難產而死了,傷心的祥子只好買了車,來安葬虎妞。經歷這麼多的風風雨雨,原本堅強的祥子,卻墮落成了一具行屍走肉,他吃喝嫖賭、四處騙錢,甚至出賣人命,他成了一個地地道道的“社會殘渣”!

  文中還有一個可憐的小福子。她十九歲就被自己狠心的父親二強子賣給了一個軍官,換了二百塊錢。小福子在那裡備受煎熬,地位與僕人差不了多少,就連房租還要自己賣掉床板來付錢,她吃盡了苦頭……她感到了傷心,甚至絕望,想一死了之,終於在一天夜裡,自殺在樹林里。

  通過這兩個人物,我才知道:他們是被殘酷的社會現實逼上了絕路,以至墮落、自殺……

  所以,讀過這本書,我明白了:雖然努力奮鬥,堅持不懈,並不一定能取得最終的勝利,實現自己的夢想,但是如果不去努力,最終還是會失敗的;只有努力,才能勝利!

  昌平小學六年級:朱紫盈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