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老舍的着作駱駝祥子,從而令我感觸良多。

  小說主要講了一個洋車夫的苦難史,描繪了舊社會如何把一個自食其力的洋車夫從肉體到靈魂加以毀滅的過程。祥子善良淳樸,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經過了三年的艱苦奮鬥,他用自己的血汗錢換來一輛他夢寐以求的洋車。但是沒過多久,卻被大兵搶走了,接着反動政府的偵探又騙取他所有的積蓄,這是他痛苦的開始而已。虎妞假懷孕,逼祥子娶自己。然後,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很快,又不得不賣掉以料理虎妞的喪事。他的這一願望在經過多次挫折后,最終成了泡影。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讓他對生活沒有任何祈求和信心。然而,夏太太的誘惑,惹了他一身臟病。讓他受傷的心靈來上重重的一擊。他變得貪婪,墮落。

  祥子是一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夫,他身上許多讓人學習的精神。他淳樸,熱愛勞動,從不耍小計謀,面對生活,他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的天真,相信只要努力工作,一定會出人頭地。可由於祥子當時的社會地位和腐敗的社會,最終讓祥子變成一個刺兒頭,走上墮落的道路,清楚的暴露出社會腐敗人們心靈的罪惡。

  也許這就是現實與理想的不同。它們往往存在矛盾,不能調和。社會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一個理想而改變。

  對於祥子,我感到惋惜,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佩服他從前的堅強,他的上進。以前他的精神多令人學習,令人讚美,而今日他的墮落,衰敗,貪婪,令人唾罵。是誰讓他這樣的呢?答案當然是社會和個人因素。如果當時的社會不是這樣,祥子也不會這樣。人是有思想,有追求的高等動物,如果自己的願望總是無法實現,也會像祥子這樣。畢竟能夠一生都堅韌不拔,一直追求自己的目標的人少之又少,追求本身就是一個不斷改變得過程,而這一過程必要經歷許多挫折。

  其實祥子一開始也在努力地與生活鬥爭,只是他最後放棄了自己的目標。如果他堅持了,那麼他的人生就不會是這樣。

  面對生活,我們沒有退路,我們不能退縮,我們只能向前,努力生活,為自己的目標而活。就算遇到障礙,要堅持,不要放棄自己的目標。

  浙江湖州德清縣新市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蔡雙雙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