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有你,如沐春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如沐春風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有你,永沐春風

蘭州市水車園小學六年級一班  李佳倩

我還在低着頭,沉思着什麼。

窗子愜意地敞開着,春風托着幾縷柳絮,捏着幾片落葉,輕輕拂過我的臉頰,吹亂了發梢,吹開了領袖,也不滿在乎。我盼望着——梨花不要落,千萬不要落。落下來,意味着離別。畢竟,春天過去,6年的小學時光就要結束了——在學校的日子就不久了。

又一陣溫潤的小風吹來,把我吹清醒了,抬頭望向窗外,光景的確是很美的,只是,遠處還有路,又長又遠的路……

早已記不清那是哪一天了,只記得您是凝着眉、卡着腰走進教室的,往講桌上一靠。唧唧喳喳聲全沒了,因為我們都知道,您發威是很恐怖的。這次,您什麼都沒說,就開始講課——與以往不同的不只是這些——更讓我們驚訝的是您那看似話務員的怪異裝束,我們平日里早已習慣了的親切髮型上兀地多出了一副陌生的耳麥,胸前也平添了一個送話揚聲器。不知為什麼,那天我們都感覺怪怪的,教室里也安靜得出奇,再也沒有竊竊私語的聲音,就連平常愛做小動作的同學也不幹“老本行”了,都認認真真地聽您講課——這在平時是不可多見的。

我當時的第一感覺是以為您家裡出了什麼事,又怕您把我叫起來回答問題,便一直認真聽講,專註的程度是這幾年來少有的。

一節課都很好奇和凝重,一下課我便和左鄰右舍討論了您的問題。誰知,第二天才知您得了病,再想起前一天上課的情景:您當時還是站了一節課,盡量用較大的聲音講話,但實際上,您一大聲說話就會腰疼,而且您強忍着疼痛。當時,我看得格外清楚,您一直皺着眉頭,可是為了不影響我們的課程,您忍着、忍着、忍着……終於挺到了下課。沒想到,您並沒有急急忙忙地走掉,竟還利用課間時間把沒講完的題講完,生怕漏掉哪個知識點,生怕哪位同學聽不明白——外面格外喧鬧,您又一次提高了聲音……

“丁鈴鈴……”急促的上課鈴又響了,您絲毫沒有離堂的意思,教室里的同學們也似乎不願意下課,彷彿全班50多雙眼睛都在懇求您繼續“拖堂”,——雖說在平時,這是一件讓我們厭倦透頂的事情。於是,在50多雙盛滿疼惜、爭氣、感激和敬重的眼神中,我們師生共同度過了一節終生難忘的“拖堂”課……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就是辛勤的園丁。”這不禁使我想起一年級時學過的課文,老師帶病上課是常有的事,但這次確使我感動,讓我們六一班50多名同學感動,我們感激您,辛勤的園丁——老師!

多好的老師!沒有一句抱怨,沒有一聲嘆息,沒有一絲責怪。就是那麼默默地工作,默默地奉獻。我校有多少像您黃老師這樣的好老師啊!你們就像滿天的星星,雖然沒有月亮那麼奪目,那麼皎潔,但你們用自己的星光點綴了美麗的天空,使天空更加璀璨,更加迷人。

6年來,你們為我們耗去了6年的青春,你們為我們肩負了6年的責任。你們為我們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你們只有付出,不圖回報。時間能沖刷着我們的記憶,很多事情隨着時間的流逝會遺忘,但老師的培育之情我們現在不會忘記,以後更不會忘記,我們會永遠銘記曾經引領我們從咿呀學語的孩童到蒙學初開的小學生,從渴求知識的少年到馬上就要離開母校成為初中生的水車園小學的老師們。將來不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會永遠記住是你們引領我們登上了人生的最初幾級台階。

是的,“教誨如春風,日日沐我心。”恩師您就恰如這和煦的春風,沐浴着我們,終生受用——恰如,窗外那繽紛的梨花,沐浴着這春日的暖陽!

恩師——因為有你,永沐春風!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如沐春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如沐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