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的春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的春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晴空萬里,我和媽媽正準備去接出差順利歸來的老爸。我們娘倆興沖沖地來到了公交車站,嘿,今天的運氣太好了,剛到公交車站,立馬就來了一輛公交車。可是我們上車后,居然一個座位也沒有,我們立刻沮喪了,要知道這可是起點站,到終點站火車北站,起碼要兩三個小時啊!悲劇啊!我和老媽只有認栽,自認倒霉了。

  車子開動了,巨大的轟鳴聲伴隨着車子動了起來,車子一搖一晃慢吞吞地向下一個站點駛去。就在這裡,一位大姐姐拉着一個小男孩站了起來,用一種熟練的外地口音笑着對我們說:“俺們還有兩三站就下車了,你們坐俺們的位置吧!”我和媽媽用驚訝的眼神望着姐弟倆,我打量着姐姐:她並不高,大概160厘米吧,瘦得像要柴,面色蒼白,好像剛剛大病新愈的樣子似的,叫人擔心,全身烏黑,一看就知道是長時間在陽光下接受“光合作用”的結果,對所有女孩子來說,她並不漂亮,但她那水靈靈的大眼睛裡帶着誠意。姐姐看我們還沒有坐下,她着急地說:“你們為甚(為什麼)還沒有坐呢?再不坐別……人就占咧。”在這時我媽媽坐下了,我也跟着坐下了,姐弟倆看我們坐下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們的笑容伴隨着車緩緩前行。姐姐那水靈靈的會說話的大眼睛直望着我,像深深的潭水……車子已經駛過了五六站,可姐弟倆還不下車,這裡,我想:“可能他們也是到終點站的吧,不行,路上這麼堵,他們站這麼久行嗎?”在我的胡思亂想中,我下定了決心,我拉着媽媽站了起來,對姐弟倆說:“我們坐累了,你們來坐一會兒吧!”那對姐弟用驚異的眼神望着我,說:“不用了,不用了,你們坐吧!”在他的不依不饒中,我們又坐下了。

  車子到了終點站,姐弟倆才下了車,望着他們的背影,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們成功接到了爸爸,但今天發生的事我永遠不忘!

  也許,有時謊言也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撒一些小謊的時侯,諾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而且具有神奇的力量,它體現了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着,努力奮鬥。

  重慶珊瑚實驗小學六年級:瞿佑潼

您正在瀏覽: 讓座的春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的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