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與青少年的心靈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與青少年的心靈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與青少年的心靈對 標籤: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讀《不言放棄》有感作文 少年的心作文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與青少年的心靈對話》有感 

——學會寬恕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顧

  贏 

今天,我讀了《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與青少年的心靈對話》之《學會寬恕》。知道了一個道理:如果遇到與你作對的人,應該豁達大度,寬容忍讓。

法國的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是的,這個世界並不大,用心就可以度量。 

回首歷史的長河望去:藺相如,他為了趙國的利益,顧全大局,不計較個人得失,不與廉頗斤斤計較。他的寬容讓廉頗明白了怎樣做人,讓廉頗深感慚愧,於是廉頗背着荊條上門給藺相如請罪,從此,他們倆人同心協力地保衛着趙國。 

在當今的社會上,是免不了和他人發生摩擦、碰撞,可是,寬容是最好的良藥。 

當別人不小心撞到你了,你應該說聲沒關係,而不是大聲吼罵。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當你遇到矛盾時,要主動退一步,應該用一顆充滿愛的寬容之心,去化解矛盾啊! 

記得有一次,下課了,我坐在位置上正在寫作業。突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原來我旁邊的同學不小心把一瓶墨水給灑了,墨水非常無情地潑在我的衣服上、作業上,啊,我的衣服!啊,我的作業!當時,我非常的生氣,很想去找他評評理,可是上課鈴聲隔開了我對他的責罵。當時那節課是作文課,他遞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着:“對不起,是我錯了。”頓時,我的心一下子軟了,心想:其實每個人都有過失、犯錯的時候,關鍵是知道了錯誤之後,要有勇氣去承認,要有勇氣去改正,這次,我就原諒他。於是,我也傳給他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沒關係,只要你承認就行。”看完紙條后他笑了,我也笑了。這就是寬容的力量。 

寬容能化解矛盾;寬容使我們的感情更加深厚;寬容,會讓社會更加和諧。讓我們懷着一顆寬容之心,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與青少年的心靈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與青少年的心靈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