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家教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家教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家教生活 

  滴答,滴答--窗外悄悄下起了雨,暑假也悄悄來到了。 

  這個暑假,我有一個計劃:和堂姐到爸爸的朋友--洪叔叔家做一個月的家教。 

  那天,我坐上了離家的車,車裡的我拚命地揮手,喊着再見--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父母這麼長時間。車漸漸遠了,直到看不見父母同樣揮動的手和不舍的神情。這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一小時過後,目的地到了。 

  那是一套很大的房子,傢具齊全。這房子就是我和堂姐的住處。空曠的房子里,我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第二天早晨,洪叔叔帶着他上初一的兒子來補習英語。這下我可高興了:可以趁這個機會學習一些課外英語知識! 

  下午,來了兩個六歲左右的小女孩,我便帶着她們學起了“aoe”。看起來,她們都還挺聽話的。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原本以為一切可以很順利,沒想到第二天,第三天......兩個小女孩開始“暴露”出自己的“本性”。 

  “姐姐,幫我倒杯水吧!” 

  “姐姐,我要吃餅乾!” 

  “今天作業怎麼那麼多啊......” 

  一天下來,我感覺全身軟綿綿的,比長跑后還要累。不僅累,還要受被人指使來指使去的氣,在家裡,我可是從沒受過這樣的氣呀! 

  躺在沙發上,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老師,兩個頑皮的孩子不正如我們嗎?同樣的那麼不懂事,同樣的那麼蠻不講理。我想,只有在此時,我才能體會老師的辛勤。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感到時間艱難地推移着,似乎怎麼也到不了頭--一個月,太漫長了。 

  心中日積月累的厭煩不知不覺變成了委屈。那天與父母通電話,眼淚竟然不聽話的跑了出來,像是晴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怎麼也停不下來。 

  一個月,終於被我給等到了! 

  六百元工資在我手中變得沉甸甸的,也許六百元不多,但究竟是怎麼得來,費了多大的力氣,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 

  手中的錢讓我想到了父母是怎樣一點一滴辛苦賺錢,而我們卻是怎麼毫不猶豫的亂花費。此時,我才覺得掙錢真的很難! 

  這個暑假,我在幸苦的家教生活中懂得了很多,很多...... 

  南園小學 6.1 林丹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家教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家教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