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調查中的小插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中的小插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老師交給我們一個小任務,要我們自己到街上做個調查,題目是:正確使用中國漢字。

  星期六,我帶着老師給我們布置的任務獨自一個人到街上調查,我來到步行街,各商店的招牌真是琳琅滿目,目不暇接啊!我到處尋找目標,有的使用同音字有的用形近字,如一家水果店告示上寫着:“波蘿每斤2元”他把“菠”字寫成“波”字。路過市場,我看見一個老奶奶旁邊豎著一塊招牌:新鮮雞旦,每斤五元。發現了一個錯別字就走到老奶奶面前說:“老奶奶,你把“蛋”字寫成了“旦”字,你能把它改過來嗎?”老奶奶慢條斯理的說:“噢,是嗎?我也很想改過來啊!但是,我是從農村來的,沒什麼文化。況且,我就是一個賣雞蛋的,我哪會帶筆出來啊?小朋友,你能幫我改過來嗎?”聽了老奶奶的話,我立即用自己身上的筆幫老奶奶改過來。老奶奶開心地笑了,我也興高采烈的回了家。

  這次行動讓原來膽小的我變得大膽了,勇敢了許多。而且,也體會到了什麼叫幫助人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讓別人感到快樂比自己快樂更有意思。能讓中國每一位公民正確使用祖先留下來的文化遺產,才是最好的。

  廣東揭陽普寧市雙枝山學校六年級:顏耿豪

您正在瀏覽: 調查中的小插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中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