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調查中的“小插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中的“小插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任務要我們上街去找錯別字爭當“琢磨鳥。”老師先把家住在一塊的同學分為一組,一共有六組。吩咐我們去不同的地方尋找錯別字。隨着老師一聲令下。我們組朝着紅湘路出發了。一路上我們左瞧瞧,右望望,生怕讓哪一個“蟲子”溜走。

  “咦!這家店子好奇怪。”食全酒美”不對呀?“食”應該是一十的“十”。酒也應該是數字九的“九”。我馬上叫來同學們,把我的發現告訴了大家。可是大家都不以為然,還笑着對我說;“那是別人的創意,應該可以……”我馬上打斷了他的話。反駁道:“就算是創意也不能夠使用錯別字呀!”經過我的考錄后,我決定自己單刀直入。一定要讓老闆把錯別字糾正過來。可是一到酒店門口我便猶豫了經過一陣思想鬥爭后,最終鼓起勇氣走到酒店裡。我來到櫃檯前,很有禮貌地說:“姐姐!你們酒店的招牌寫錯了,請你們改正過來好嗎?”服務員沒好氣的對我說道:“這也算錯誤,這可是我們酒店用來吸引客人用的。”我反駁道:“即使是這樣也因該打上引號,再說吸引客人的方法有許多種,不因該用寫錯別字的方法。”服務員極不耐煩的轟我出去。沒有想到第一次便吃了個閉門羹。我沮喪地走了出來。想了又想,還是覺得因該讓他們糾正錯誤,就算不能糾正也因該讓他們認識到這是一個錯誤的觀點。想到這裡,我又硬着頭皮走了進去。這一次服務員的旁邊還有一位年輕的阿姨。這就是店子的老闆吧!我迎了上去,勸說了一番。沒有料到他們的態度出現了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居然說:“嗯!這個錯誤我知道了,如果要改正需要花費很多本錢,我會在上面添上引號的。謝謝你,小朋友!”聽到這一句話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樣甜。經過這一次調查,我想呼籲大家正確使用語言文字!

  六年級:穀雨欣

您正在瀏覽: 調查中的“小插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中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