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調查中的“小插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中的“小插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天,老師讓我們寫一份關於生活中錯別字的調查報告,因此,我特地和媽媽去大菜場買菜。

  菜場上各種招牌上的字琳琅滿目,可我沒分辨出一個錯別字。我心裡不由得犯起了嘀咕:到底是沒有錯別字,還是我沒有發現?我想着想着,發現被正在買魚的媽媽甩得很遠,她正在買魚。我突然發現魚攤招牌上發現了一個錯別字,是把“南灣魚”寫成了“南彎魚”。我鼓起了勇氣,對那個老闆說:“叔叔,您好!我發現您招牌上的南......我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那位‘彪悍’(肥胖)的大叔打斷了。只見他用一口地道的“普通話”(信陽普通話)罵道:“小孩,關你屁事,快走!”我朝他投去蔑視的目光,小聲嘀咕道:“長得這麼肥,一定是天天吃‘南彎魚’吃得了”。這時,媽媽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只見他看到了,搓着手,一副嬉皮笑臉的欠扁的表情。媽媽拉着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轉了一上午,可把菜買好了,可是我那不爭氣的肚子卻“咕...咕...”地叫了起來。我和媽媽來到一個餛飩攤,因為人多,我們只能坐在靠招牌的位置上,吃着吃着,我發現打印的“餛飩”二字不對勁,仔細一看,居然寫成了“錕鈍”。因為有前車之鑒,我對媽媽說“媽,你注意到那‘餛飩’兩個字寫錯了嗎?”媽媽看了看,“嗯”了一聲。我又問:“我告不告訴攤主呢?”媽媽說:“這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決定吧!”我想:“萬一和那個吃‘南彎魚’的老闆一樣怎麼辦?如果不一樣呢?唉!還是不說吧!‘劉梅’《家有兒女》角色云:不怕‘萬一’,就怕‘一萬’呀!”

  現在廣告會鑽成語的空子,什麼“三國演義”改成了“衫國演衣”,“挑三揀四”變成了“挑杉撿飾”等。真是應有盡有。網絡語言也是的,使很多人感染了,但文字變成了什麼樣子。真是“杯具”(網絡語言:悲劇)呀!

您正在瀏覽: 調查中的“小插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中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