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里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是每一個人所必須具備的,那一次我學會了生存。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和家人一邊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吃着年夜飯,大家好不開心!當十二點的新年鐘聲敲響時,我和爸爸穿好衣服、拿上鞭炮準備出門去放。但剛出家門,就聽見“茲拉茲拉”的聲音。我好生奇怪,從屋后一看,不由得驚呆了:眼前一片火紅色,火焰像翻滾的海浪般一浪接一浪,把“火浪”越推越高,直竄天空。哎呀,不好,着火了!我頓時慌了神:“爸……爸爸,着……着火了……”“別慌,千萬別慌,火已經蔓延到咱家倉庫里了,裡面有很多鞭炮。萬一爆炸就不好了。快,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讓媽媽去打119,你跟爸爸去搬東西。 

  於是我與爸爸衝進了倉庫。一進去我就驚呆了,一塊塊炭火從房梁中掉下來,宛如漫天火雨。“快”一聲冷喝把我從發獃中驚醒,我趕忙衝進裡面抱東西。火舌席捲着我的四周,好像要把我的臉烤裂一般,不時有一塊塊燒斷的木頭從我身邊掠過。我和爸爸就這樣一次次進出…… 

  不一會,救火車來了,很快地撲滅了大火。我和爸爸輕鬆的笑了,再看看手,已經不成樣子了,一處處焦黑伴隨着一陣陣鑽心疼痛,臉也黑的不成樣子。但是看着被“搶救”出的一堆堆鞭炮,我心裡還是很高興。 

  經過這次,我知道了,生存是生活的必需,在充滿荊棘和挫折的人生道路里,隨時都有可能接受生命的考驗和生活的挫折。只有懂得自救和生存的人才能堅強的活下去,在社會立足。學會生存,保護生命。會讓我們的生命之花開的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