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小草,它為綠化大地,凈化空氣,防風固沙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詩人白居易的詩句將小草頑強的生命力描繪得淋漓盡致。

  冬天,鵝毛般的大雪、刺骨般的大風逼得小草無處可逃。小草枯萎了,消失了,不得不離開這個世界。人們都以為小草不會再回來了。可誰知道,當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照在地上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小草一夜之間全部換上了新裝,顯得生機勃勃,真是應了“春風吹又生”的詩句了。小草這種頑強的生命力着實令人讚嘆不已,經過春天陽光的照射,小草越長越大,顏色也變成濃綠色的。小草把周圍的樹、花映襯得更加美麗、迷人。

  我欣賞富有頑強生命力的小草,更欣賞它那默默奉獻而不求索取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們的戰士守衛在祖國的崗位上盡職盡責,他們吃苦受累,毫無怨言;我們的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為病人解除痛苦,讓病人得到康復;我們的馬路清潔工,雖被人們漠視,但為我們的環境美化做出了大大的功勞……他們時時處處想着別人,默默地為別人服務,這就是“小草”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