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媽媽的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的話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傑倫4歲時迷上了鋼琴,他被那優雅、抑揚頓挫的旋律深深的吸引了,媽媽雖說是美術老師,但對傑倫熱愛音樂這個愛好萬分支持,在和家人發生糾紛的時候毅然決然掏出家裡的所有積蓄為結論買了最好的鋼琴和請了最好的老師。每周,傑倫都趕着去老師家上課,老師漸漸發現他是個人才,對音樂有着超出常人的見解,所以對他要求特別嚴。每當他彈錯一個音,老師就用摺扇打他的手,所以手背上總是青的。回到家,媽媽逼着他練琴,不讓他玩耍。那時的他總是不理解媽媽的舉措。 

  6歲時,鋼琴十級通過,他又迷上了憂鬱,低調,動人的大提琴。媽媽依然支持他,傑倫每周就背着比自己還大的提琴,趕往老師家。12歲,爸爸突然少回家了,媽媽和爸爸吵的更凶了,傑倫知道了父親有了外遇,媽媽把他接到外婆家住。過了一年,爸爸媽媽離婚了,媽媽接到他到了台灣。傑倫在學習上沒有天賦,中考時分數很低,媽媽找到了校長,校長也無奈的說:分數太低,沒辦法。但經過媽媽的說情,傑倫憑藉著音樂特長生進了高中。高中畢業后,沒考起大學,四處打工,媽媽已經悄悄的報了《新人王》欄目,讓他施展伸手。傑倫自己寫了一首《夢有翅膀》,但對自己的演唱沒有信心,所以請了人幫唱。兩人配合生疏,台下一片噓聲,但是一家唱片公司的老總看上了他:明天來公司報道。接下來的幾天,媽媽經常到公司給員工送雞腿、比薩,幫傑倫搞好關係。但傑倫創作的曲子沒有一位歌手願意接,老總給了他最後一個機會:10天內寫50首歌曲!傑倫試着自己唱自己的曲子,第一張專輯《傑倫》搶購一空。接着第二張專輯命名為《葉惠美》——母親的名字,第一首歌《以父為名》獻給了爸爸,還有一首《外婆》。 

 2006年,周杰倫發布了最火的一張專輯《依然范特西》。先後三次拜訪費玉清,費玉清一直是媽媽的偶像,最後費玉清被傑倫的孝心感動了,欣然和傑倫完成了合唱《千里之外》。同時,飽蘸濃墨的《聽媽媽的話》也在其中,那時傑倫對媽媽發自內心的感激。 

 9月10日,新專輯台北簽名會上,看見了一個小孩背着一個小書包,上面寫着:媽媽我會用功讀書!眼淚掉了下來,找到那個小孩,親筆為她簽了名,告訴她,聽媽媽的話! 

 這篇文章確實很感人,我們在崇拜、喜歡傑倫的時候沒有考慮到他的孝心,他的才氣,他的心情和他的目的。都是一個:聽媽媽的話。當別人都在玩的時候,媽媽叫我們寫作業,這都是為我們好。體會媽媽的用心,聽媽媽的話,那是為我們好。 

   

JAY送給媽媽的歌☆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頑抗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這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在躲在家背ABC 

我說我要一架大大的飛機 

我卻得到一隻舊舊螺旋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后你就會開始懂得這段話 

長大后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 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心她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事都在她心裏面 

有空就得多摸摸她的手 

把手牽着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那王牌談的戀愛 

而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年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幹嘛比我更清楚 

你因為太多學習的同學在這塊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聽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挑給你的毛病你要好好的收着 

因為不知道是我要告訴她我還留着 

對了 我會遇到我(周潤發?) 

所以你對 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你寫的情書 

你喜歡的要承認 因為我會了解你會在操場上牽她 

你會開始喜歡唱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總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長大后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 

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心她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事都在她心裏面 

有空就得多摸摸她的手 

把手牽着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的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