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媽媽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媽媽的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聽過一個故事:孩子和媽媽在趕往回家的路上,忽然下起了雨,媽媽撐開傘,領着孩子匆匆趕着。到了家,孩子問媽媽一句:“媽媽,你的一半身子為什麼濕了?”孩子長大了,她做了媽媽,又是一個雨天。她的孩子到家問了同一句話:“媽媽,你的一半身子為什麼濕了?”這時,她懂了媽媽的心。

  晚上,我拿着手中的考試卷,正要面對媽媽時,突然想起媽媽給我立下的分數:必須打到九十分以上。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內心忐忑不安,要不要給她看?沒有達到媽媽的標準,我怎麼給她看呢?給她看一定過不了關。前幾次的分數已經讓她很失了。我想着想着,不由自主地把試卷放回了書包里,心事重重地上床睡覺了。

  早上,因試卷要求家長簽字,如果不給媽媽看,怎麼過老師那關?所以我想,死就死吧,下次一定讓媽媽開心。沒想到,我硬着頭皮告訴媽媽時,媽媽給我的竟是一個耳光,我哭着跑出去,想着媽媽剛才說的話:“考了這麼低,昨天晚上幹什麼去了……”

  因為早上的事,我中午沒敢回家吃飯,晚上也是在同學家寫完作業才回去的。我不知道回家后,等待我的又是什麼,當我無可奈何地邁着沉重的步子邁進家門時,隱約聽見媽媽在卧室抽泣着,我悄悄走過去,聽見媽媽哭着對爸爸說:“……我只希望她將來能有所作為,我是為了她好,我真不應該下手那麼重,希望她快點回來……”

  頓時,我覺得自己就是那個躲在傘下的孩子,體會不到媽媽的心。此時我明白了:“打在兒身,說痛在母心”。想到這,我哽咽了……“下次的成績一定讓媽媽滿意!”我堅定地說。

  吉林延邊敦化市實驗小學六年級:錯過花開2010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媽媽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媽媽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