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媽媽的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的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

  ——題記

  當一陣微風吹過,送來沁人心脾的花香時,我看到了母親輕輕的微笑;當一絲細雨落下,帶來清新自然的泥土的氣息時,我聽到了母親細心的叮囑;當一聲轟雷響過,出現刺眼恐怖的閃電時,我想到了母親很鐵不成鋼的眼神……也許這世間一切一切的事物,都可以讓我回憶起那些關於母親的點點滴滴……

  我想那是一個有些昏暗的早晨。七個月的我正乖乖地在媽媽的腹中睡覺,突然……突然就感到一陣眩暈,看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是慘白的牆壁,和一股來蘇水的味道,很嗆。像拳頭大小的臉漲得青紫,輕飄飄的體重好像就要被死神所帶走,我看到媽媽也躺在病床上,只是虛弱,無情的醫生無情的給我下了死亡通知書:這樣的早產兒一定活不長。我的媽媽,我偉大的媽媽,卻一定要我堅強的活下去,只是一種母愛的信念。或許是心靈感應,我的心臟、我的血液、我的大腦、我的一切的一切都堅定的告訴自己一定不要放棄,為了那個給你生命的人,於是我倔強的呼吸,我不清楚,但一定是給我生命的那個人在給我唱生命的歌謠。於是,我吸吮甘甜的乳汁,我在媽媽無聲的鼓勵下一腳才一張枯黃的落葉,我的生命是充滿活力的綠色。

  雖然上面的文字不是我一貫的風格,我可以把它寫到落淚,但是,我想把它們渲染的快樂一些,再快樂一些,我洗喜歡如此偉大的母愛會被塗上憂傷的顏色。

  我的媽媽,她為了讓我見識的更廣,每個寒暑假她都會帶我出去旅遊,我拉着媽媽布滿老繭的手,穿梭在各個城市的大街小巷裡。七彩的霓虹燈閃爍着,映着媽媽並不年輕卻依舊慈愛的面龐,那一雙充滿愛意的眼睛讓我幸福得有些飄。我親愛的媽媽,你就這樣,讓我知道你的愛……

  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還在音響里流淌,極富質感的聲音,讓我的思緒回到了五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過後:小小的我捏着一張沾有淚跡的考卷,上面是鮮紅刺眼的分數:77分。我回到家,因為要簽字,所以不得不交給母親,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怎麼有臉開口,只是把試卷遞給她,只是幾秒鐘可怕的沉默,“你是怎麼考的,啊?你上課到底聽沒聽講!你幹什麼吃的!你會不會啊!笨死啊!這麼簡單的題都會做錯!”她的手指戳到我冰冷的額頭上,我向後趔趄了一大步,淚水就不爭氣的流下來。那一刻,我真恨她,我就這樣站在牆角,一聲不吭,任淚水在臉上放肆地流……現在,我知道,這是一種愛,這是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愛,為了媽媽,為了對得起她的愛,我好好地學習,好好的做人。我也希望媽媽可以健健康康,一直微笑着走完一生,在媽媽晚年的時候,親手沏一杯熱茶,就像媽媽對我那沸騰的愛……

  愛,母愛,包含着太多的艱辛與汗水,包含着太多的委屈和怨恨,包含着太多酸澀的淚和甜美的笑。母愛,母親的愛,是世界上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字眼,我願用畢生的時間去理解,用自身的努力去詮釋回報母親的含義,希望能夠……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長大后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結束語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的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