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的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的驕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的驕傲 

  大南坂中心學校六二班曾雅萍 

  指導老師 徐秀梅 

  六十年了,六十年來多少悲痛,多少榮耀,多少感動深深刻在了十三億人的心裡。十三億如果用除法,是很小的數字;十三億如果用乘法,那麼就是一個龐大的數字。十三億人唯一的驕傲就是共同擁有一個母親 ¬------中國。 

  中國,在世界地圖上是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大公雞。中國,在十三億人民的心中是一位偉大的母親。以前的中國令我懊惱,現在的中國讓我無比自豪。 

  中國,是一個沉睡的巨人,蘇醒后震動全世界。現在的中國,才剛要睜開眼,等完全蘇醒將會讓全世界再吃一驚,對新中國有更深的看法,蘇醒后的中國再不會沉睡,回一次比一次輝煌,會有更多的自豪。 

  現在,我懷着一顆對母親感恩的心,讚頌中國六十年來的輝煌。 

  。遊行的隊伍從每條大街走過,人山人海,從高空望下,北京城成了燈的海洋。 

  五十八年前,中國人民解放軍以兩國友好關係為重到朝鮮抵抗美軍的侵略。我國派出了好幾批志願軍,我們的主席-----毛澤東領袖,也將自己的大兒子毛岸英派到前沿陣地上,在一次戰鬥上犧牲了。有人提出將屍體運回,可毛主席卻說‘‘他不僅是中國人民的兒子,也是朝鮮人民的兒子。’’最終將······誰都知道任何喪子之痛會令人禿廢,可我們的毛主席是痛在心裡。 

  六十年來多少辛酸,多少痛苦也將會煙消雲散,因為我們已經為祖國翻開了新的歷史,那一段歷史是最為輝煌的一刻。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奪取了多少人的生命,奪走了四川人民的家園。可是不要哭,失去了家園我們再建;失去了親人,我們為他哀悼,不過生者堅強,一切都會過去的。雖然‘5·12’地震令人悲傷,但有一件事更值得慶賀。那則是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也是那一年,為中國的歷史翻開嶄新的一頁。奧運會的主會場是在 

  ‘鳥巢’,為了建築‘鳥巢’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鳥巢’獨具創意力,讓全新的中國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中國運動健兒在奧運會上所取成績全世矚目,祖國航天事業也再造巨大成就。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的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