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的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的驕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這次,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的驕傲! 

  從李白說出“國恥未雪,何由成名?”到曹植說出“捐軀國難,視死忽如歸”。從周恩來說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到梁啟超說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都可以為中國有如此多的愛國之人而驕傲,也可以為中國有如此多我肺腑之言而自豪! 

  從古至今,不只有那麼多肺腑之言,而有更多的愛國之事! 

  我們勇敢的爆破手董存瑞,在解放隆化城時,,被任命做爆破組組長,但在敵人的暗堡攻擊下,隊友一個個倒下,慘不忍睹。這時,他身為組長,躲過敵機槍吐出的火舌,來到了暗堡下,但是兩次因為木托滑落而沒有成功,當他看到一批批倒下的隊友時,他腦子一片空白,只見他手托炸藥包,拉響導火索,用身體做支架,他大喊到:“同志們,為了新中國,前進!”隨着一聲巨響,敵人的暗堡被炸毀了,年方19的他犧牲了。 

  不僅有董存瑞,我們還有一位海上將軍——鄧世昌。 

  在甲午戰爭時,鄧世昌駕駛致遠號戰船對日軍的戰船開戰,在緊要關頭,沒有了彈藥,鄧世昌準備駕着致遠號和日軍戰船同歸於盡,但被一顆魚雷炸毀了,致遠號、鄧世昌與船上200多名水手一起沉沒在了海中。 

  看到這些,想到這些,不論何時,無論何地,我們都可以自豪的喊出:“我是中國人,我為中國而驕傲!” 

  看今朝,神七飛天,讓外國對中國刮目相看:汶川地震,我們眾志成城,讓天災在我們面前變得渺小:舉辦奧運,展示了我們的科技奧運、綠色奧運、人文奧運。從貧窮到奔小康等等,說明了我們的祖國在發展,正在登上世界的巔峰! 

  現在的中國,已經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已不再受外國人的欺辱:現在的中國,不僅是我的驕傲,更是全中國人民與海外華子的驕傲和自豪!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的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