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傻子”不傻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子”不傻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傻子”不傻了 標籤:傻子作文 傻了作文 “傻”爸爸作文

  在我的家鄉,有一個被人人都稱為“傻子”的人,就住在我們的村子的一間瓦房裡。他都已經二十來歲了,但沒有工作,還不勞動,天天好吃懶做,裝瘋賣傻、混吃混喝的,連小朋友也欺負。無論是誰見了他都會悄悄的躲避,村裡的人恨不得把他趕走。

  這件事傳的越來越大,鎮里百分之七十的人都很清楚這事兒。最後,便傳到了政府那裡,政府對這件事很重視,決定一定要改善這件事。於是派了幾位心理專家前往他家,並幫助他。幾位專家到達我們村子后,到處了解“傻子”的生活是怎樣的,可是每位村民都只說他的壞處,想把他移居搬走,卻沒有村民想辦法去改變他。專家不同意,非要把他留下。便到達了他家,專家們靜悄悄地走進一間東西擺的得亂七八糟的房間里,卻不見人,便輕輕的喊:“有人嗎?有人嗎?”“人?哪有人!”從廚房裡走出來一個獃頭獃腦的那位“傻子”,他伸出食指指着專家們說:“你們是人?人不亂闖民宅,你們不是人,你們是賊!賊!”專家們想解釋,可沒等得及說話,那傻子就拿出掃把往專家們身上打,儘管專家們說多少個“冷靜點”,可還是被趕走。

  政府和專家們沒有放棄,再次派專家來到他家,可他一見到專家就瘋癲起來,拿起傢具邊喊“賊”邊往專家們身上砸,無奈的專家們再次被他趕走。專家們想了很久,都認為這樣空手來到他家,只有被趕走,不但不能和他溝通,就連改善他的機會都沒有。專家們總覺得缺了什麼東西。通過討論,各個專家提出了相同的意見,帶上好吃的菜和水果前往他家。因為他很窮,最需要的是填飽肚子,專家們決定就這麼做。

  終於,專家們趁“傻子”不在家是把好吃的飯菜擺好在餐桌上,用美菜誘惑他。並幫他……傻子終於回來了,一看見專家們就又拿起掃把,正當他想打人的時候,看見了桌面上沒見過的菜,頓時放下手中的掃把,笑着做到餐桌上準備吃。但被阻止,專家們說:“如果你想吃這些東西的話,就必須邊吃邊回答我們的問題。”“好!我要吃啦!”其實,他回答的語氣並不傻,只是裝傻裝習慣了,用這個方法,專家們很了解他,傻子很配合專家。後來的幾次,專家和傻子談得很好,便介紹一份很輕鬆的工作給他,他很認真的對待工作,待遇也不錯。傻子和工人們相處好,溝通好,沒有害怕,沒有瘋癲。還常常幫助村裡人幹事。現在,村民們不但不討厭他,反而喜歡他了,人人都很尊敬他。

  在政府的關心下,他已經不是“傻子”了,他現在能養活自己,房子收拾得很整齊、很漂亮。政府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人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了一雙援助的手,改善了人們貧困的生活,給了人們一個安定的家。沒有了他們,社會怎會發展,生活怎會美好!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容桂扁窖小學五年級 陳雪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傻子”不傻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子”不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