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科學知識競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科學知識競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熱愛科學,振興中華”在這響亮的練習口號中,我們六年級的科學知識競賽即將拉開帷幕,請拭目以待吧! 

  這次的科學知識競賽受到了校領導的高度重視。每班要派出3名“科學精英”來參加比賽。我、葉廷和韓嘯宇有幸成為了我們六(3)班參加競賽的3位選手。在經過一中午的緊張複習后,比賽開始了。 

  在主持人熱情地歡迎語中,我們18名參賽選手以迎戰的姿態,走上了主席台就坐。我望着眼前的搶答器和底下黑壓壓的人群,心裡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緊張得要命。主持人開始說比賽規則了,“本次比賽共分三輪,第一輪為必答題,共18題,每人一題。答對加10分,答錯不扣分。第二輪為搶答題,共20道題。如在主持人說‘開始’前摁搶答器,為犯規扣10分。這一輪答對加10分,答錯扣10分。第三輪為風險題,分10分、20分、30分18道題,答對加相應的分,答錯扣相應的分。” 

  第一輪比賽開始了。主持人提出了問題:“氟利昂對地球起到什麼破壞作用?”下面的同學們有的搖頭,有的擺手,有的根本不知道氟利昂是什麼。這時六(6)班的游士林站起來說:“起到破壞大氣層的作用,回答完畢。”“回答正確,加10分!”游士林微笑坐下了。我心中也不禁為游士林豎起了大拇指。很快,便輪到我答題了。“請問定滑輪起到什麼作用?”我由於過度緊張,大腦一片空白,望着同學們焦急的眼神,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還好我上科學課還算認真,“起到了改變物體運動方向的作用。回答完畢。”“回答正確,加10分!”我們班的同學長吁了一口氣,真是虛驚一場。 

  沒過多久,第一輪比賽結束了,我們班的成績躍居榜首。但依然不能掉以輕心。 

  第二輪的搶答賽開始了,場上的氣氛變得緊張起來。這時,主持人提出了第一個問題:“被稱作‘石頭城’的是哪個城市?”不就是南京嗎?我毫不猶豫地去按搶答器。“嘟——!”沒想到被一班搶先了。這一下子,我們與他們的比分拉平了。下一題我一定要搶到。我心裡暗暗地想。“UFO是什麼的代稱?搶答開始!”“嘟——!”哈哈,這一回我搶到題了。我胸有成竹地站起來說:“UFO是飛碟的代稱。回答完畢。”“反對!”六班的王萌站起來反駁道:“UFO是不明飛行物的代稱,不是飛碟。”這一語讓我啞口無言。我們望向評委胡老師,焦急地等待答案,空氣彷彿凝固似的,聽不見一點聲響。“飛碟是對的。”我們班的方陣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主持人說道:“現在的飛碟並不一定是碟狀的,也有各種各樣的。所以不明飛行物就是飛碟。” 

  ……N分鐘后。 

  第二輪比賽結束了,我們班的比分由於犯規落後了。原本落後的二班,經過一番窮追猛趕,跑到了前面的位置。在第三輪的比賽中我們的表現也不盡人意。只得了倒數第二名。不過我們已經儘力了。 

  這次的競賽既緊張又激烈,真是令人難忘啊!它不僅鍛煉了我的勇氣和膽量,更是讓我大大開闊了知識面,學到了許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科學知識競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科學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