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動物知識競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動物知識競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七月的天氣熱鬧極了,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在陽台上乘涼。這時,我興高采烈地對爸爸媽媽說:“我們來個動物知識競賽,怎麼樣?由爸爸出題!”爸爸媽媽連連叫好。說到動物我可是信心百倍呀!不知道媽媽怎麼樣? 

  爸爸神氣地提出了一個問題說:“世界上什麼鳥最小?”媽媽連想都不想就說:“是蜂鳥;因為它長只有五厘米;體重只有五克。所以,應該是蜂鳥!”爸爸一聽,點點頭說笑着說:“答對了!加十分!”我一聽,氣死我了!我本來想得也是蜂鳥,就是慢了點!這時,老媽對我輕蔑地看了一眼,好像顯得她答對了一題,很了不起的樣的。我呢,使勁瞪了她一眼。 

  爸爸眉頭一皺,思索了一會兒。忽然,眉開目展,從他那刀子嘴裡,蹦出了一個更難的問題,他說:“鱔魚的魚鱗長在哪裡?”這回可把媽媽難住了,只見她眉頭緊皺,這個問題可難不住我,我神采飛揚地對爸爸說:“我在一本百科全書上看過,鱔魚有魚鱗,長在皮肉裡面。所以鱔魚是魚!”爸爸聽了,稱讚我說:“還是文文聰明!答對了!加十分!”媽媽一聽,臉色也變了。這回我得意洋洋地瞟了老媽一眼,誰叫她不學習,才不會答的。 

  這回爸爸可怎麼辦呢?什麼難題我們都答對了。這時,從爸爸的嘴裡跳出了一道很簡的題:“大熊貓嘟嘟,今年幾歲了,相當於人類幾歲了?”哎呀!這個問題不是太簡單了嗎?可媽媽還是不知道,誰叫她平時不看書的。我理直氣壯地對爸爸說:“大熊貓嘟嘟今年35歲,相當於人類的105歲;我們自然老師講過,大熊貓年齡是人類的三倍!”爸爸高興地說:“答對了,加十分!” 

  這次“比賽”我得了第一名。在皎潔的月光下,我們還在說著笑着,沉浸在歡樂之中。 

  指導老師:朱學雷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動物知識競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動物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