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夜鶯之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夜鶯之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題目叫《夜鶯之歌》。我讀了這篇課文,心裡很是佩服小夜鶯的機智、勇敢。

  課文講的是蘇聯衛國戰爭時期,一個被稱作“夜鶯”的孩子,把一支德國軍隊引進游擊隊的包圍圈,並用歌聲巧送情報,使游擊隊全殲德軍的故事。

  文中小夜鶯在回答德國中尉問題的情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面對中尉的盤問鎮定自若,還做出一副天真無邪的頑童樣子。要換成是我,我的魂兒早就嚇得沒影了。在文章高潮處,即游擊隊全殲德軍時,那場面大快人心,當然這也少不了小機智、很勇敢,他也很鎮定。生活在當今社會的我們,更是不能和他相比。論機智,我們遇到一點點小問題就束手無策,而小夜鶯把敵人引進了游擊隊的包圍圈,並用鳥叫聲巧送情報,讓游擊隊全殲了德軍;論勇敢,我們走夜路時聽見幾聲貓叫都嚇得抱頭鼠竄,而小夜鶯冒着生命危險和敵人做鬥爭;論鎮定,汶川地震傳來的餘波都讓我們驚慌失措,而小夜鶯鎮定自若地回答了敵人的問題。和小夜鶯相比,我們是多麼的脆弱和渺小啊!我們正缺少小夜鶯的這種精神,所以,我以後要多鍛煉自己,做一個像小夜鶯那樣機智、勇敢、鎮定自若的人。

  我忽然覺得小夜鶯很像我們中國抗日戰爭時期的英雄王二小。王二小同樣機智地把敵人引進了游擊隊的包圍圈,只是,小夜鶯順利地擺脫了危險,而王二小沒有來得及離開,就被敵人摔死了。不知道在戰爭時期,還有多少和他們一樣的少年兒童飽受戰爭的苦難,可見戰爭給人們帶來的危害性有多大了。要是人們不發動戰爭,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受到戰爭的煎熬,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在戰爭中喪失生命了。

  小夜鶯以及所有與侵略者英勇鬥爭的少年兒童,他們的精神永遠都值得我們學習。當然,我也希望世界上的一切戰爭都消失,讓全世界更加和平、安定,讓和平鴿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吧!

  甘肅白銀靖遠縣烏蘭小學六年級:王濤

您正在瀏覽: 讀《夜鶯之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夜鶯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