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瘦西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瘦西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瘦西湖 

  江蘇油田第一小學 六年級(2 )班 王銘秋 

  瘦西湖的水清澈、迷人,好似南宋詩人朱熹說的“半畝方塘一鑒開, 天光雲影共徘徊”,令人神往。一個春日,我和媽媽冒着濛濛細雨遊玩瘦西湖,發現綿綿春雨中的瘦西湖更能張顯光彩。 

  我們從北門進去,一路上的柳樹在小雨豎起的幕布下,就像一位位穿着紗衣、戴着紗帽的女士,引導我們。一滴滴小雨點打在湖面上,泛起陣陣漣漪。 

  走在十里長廊上,一邊聽着小雨的聲音,一邊看着字畫,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走出了十里長廊,我們也就接近瘦西湖的中心,人也愈來愈多。小雨仍在不停地下,就像給瘦西湖披上一層紗。 

  終於,我們到了五亭橋。在五亭橋上,看着瘦西湖,真美啊!看着這個瘦西湖,感覺下霧了,其實沒有。這一切都是小雨造成的幻覺。不過,有了它,以前夏天熱熱鬧鬧沒了,只剩清靜與悠閑,誰也不想打破它。 

  過了五亭橋,走了一會兒,一回頭,?朧中看見一座像蓋着雨傘一樣蓋子的罈子。那罈子白的就像在冬天裡披着雪裝一樣,呀,那不是白塔嗎?沒想到,這白塔在小雨之中竟是如此美麗,如此清潔。 

  走着走着,我們看到了瓊花。四月,正是瓊花盛開時啊。瓊花,很白,很多。這麼多瓊花聚在一起,一片一片的白浪向我們襲來。雨天里的瓊花讓人感覺很聖潔。 

  最後,我們來到“長堤春岸”。這裡“三步一桃、五步一柳”,在雨天,柳樹和桃樹吮吸着雨水,變得更精神,有時風兒吹過,柳條飄動,像跟我們說再見;桃樹枝條有點擺動,好像跟我們說下次再來。 

  雨中瘦西湖景色不由讓我詩性大發,於是我作了一首無題打油詩: 

  雨中瘦西湖, 

  景色不一樣。 

  小雨下不停, 

  霧起披景上。 

  白塔頂像傘, 

  底像白罈子, 

  霧披在塔上, 

  就是不一樣。 

  五亭橋面上, 

  遊人文而雅。 

  雨點水中落, 

  湖面泛漣漪, 

  好似千朵花。 

  瓊花在雨中, 

  顯得特純潔。 

  長堤春岸邊, 

  三步為一桃, 

  五步是一柳, 

  柳樹說再見, 

  桃樹提醒我, 

  下次接着來。 

  此地我愛之, 

  此地我贊之。

您正在瀏覽: 雨中瘦西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瘦西湖 暫無評論